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股何時觸底回升?注意五種“投降”征兆 賣壓狂湧


2022-10-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經濟日報

美股標普500指數年初至今已摔落23%,許多投資人摩拳擦掌等待時機進場撿便宜,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4.25%,是全球金融海嘯以來首見,卻又提醒市場人士切莫與聯準會(Fed)作對。究竟什麽時候才能確定美股將止跌回升?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在Fed升息循環隻走到半途、俄烏戰爭不確定性因素仍在發酵、金融市場壓力日增、企業主管和民衆悲觀看前景之際,期待美股強彈似乎是奢望。

他認爲,股市要止跌回升,必須先看到最後壹波瘋狂的賣壓狂湧,讓空方筋疲力儘,才能搭好後市持續強彈的舞台。

換言之,就是要看到“投降”(capitulation)征兆!

但他認爲,所謂“投降”,未必是要“恐慌指數”(VIX)升破40,或美股再崩跌20%,或爆發某避險基金倒閉這類金融事件才算數。還有其他形式的“投降”,也可能強化投資人進場逢低承接的信心,爲股市築起堅實的底部。

他指出,第壹種是通膨“硬數據”投降,與近來顯示通膨下滑迹象的“軟數據”互相呼應。這可能促使Fed升息腳步減緩,不再每逢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比預期大,就準備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

第二種形式的投降,是Fed轉向對通膨抱持“更包容”的觀點,承認核心通膨有壹部分反映供應鏈緊繃,併認清CPI組成項目中的居住/租金數據有嚴重的時間延遲。

第叁種形式,是勞動市場也終於投降,亦即職缺數下降,工資上揚壓力也減輕(但他認爲目前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數據仍強,與這種情況併不相符)。

第四種是殖利率方面的投降,也就是在最近美債殖利率勁揚後,即使經濟數據尚未扭轉而Fed也還沒示意要轉鴿,固定收益多頭人士開始發現債市愈來愈吸引人,買盤湧現導緻利率停止持續往上衝。

第五種是投資氛圍大緻已經棄股投降。他說:“美銀(BofA)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機構投資人現在減碼(underweight)股票的程度,是逾20年來之最。”

結論是:“條條大路通往後市上漲。儘管投資人大多期待股市投降,還有其他另類的投降形式,也可推升資產價格。”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4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