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世衛組織更新核輻射緊急藥物清單 準備發動核戰?


2023-01-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27日,日內瓦 -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更新了應對輻射和核緊急情況應儲備的藥物清單,併就適當管理這些藥物提供了政策建議。這些儲備包括防止或減少輻射暴露的藥物,或在發生輻射後治療損傷的藥物。

“在輻射緊急情況下,人們可能暴露在劑量從微不足道到危及生命的輻射中。各國政府需要迅速爲有需要的人提供治療,”世衛組織健康人口司代理助理總幹事瑪麗亞·內拉(Maria Neira)博士說。“各國政府必須做好準備,保護人民的健康,併立即對緊急情況作出反應。這包括隨時準備救生藥物,以降低風險併治療輻射造成的傷害。”

  • 本出版物取代了世衛組織2007年關於發展國家輻射應急儲備的報告。它包括關於儲存處方的最新資料,根據過去十年輻射急診醫學的發展情況。
  • 它爲購買可防止或減少人體攝取放射性核素或增加人體清除放射性核素的藥物提供政策咨詢。
  • 它探討了發展、維持和管理放射性和核緊急情況所需的特定醫療用品國家庫存所需的主要要素。
  • 該報告考察了國家衛生當局在儲備發展方面的作用以及世衛組織的作用。作爲公共衛生領域的主要國際組織,世衛組織既有權力也有責任協助處理突發衛生事件,世衛組織就公共衛生防備和應對輻射突發事件,包括儲備的發展,向各國提供咨詢和指導。在突發衛生事件中,世衛組織可協助各國採購或共享醫療用品。
  • 本報告包括對選定的新興技術和藥物配方的簡要回顧,包括對先前批準用於其他適應症的產品的潛在再利用。
  • 最後,該出版物提供了在阿根廷、巴西、法國、德國、日本、大韓民國、俄羅斯聯邦和美國等選定國家建立和管理國家儲存的做法實例。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博士說:“這份更新後的關鍵藥物清單將成爲我們的合作夥伴及時確定、採購、儲存和向面臨風險或在這些事件中暴露的人提供有效對策的重要準備和準備工具。”

壹般而言,針對所有危險的突發衛生事件的國家儲備將包括用於任何類型緊急情況的壹般用品和材料,如個人防護裝備、創傷包、液體、抗生素和止痛藥。本出版物隻包括目前已知併獲得許可的用於預防或治療人類過度暴露於輻射的特定藥物。

輻射和核緊急情況可能導緻暴露在足以導緻嚴重健康後果甚至死亡的高劑量輻射下。因此,各國政府對此類威脅迅速作出反應是極其重要的。然而,根據向世衛組織秘書處提交的年度報告,許多國家仍然缺乏應對輻射緊急情況的基本要素。

該出版物考慮的潛在情況包括核電站、醫療或研究設施的放射性或核緊急情況,或放射性材料運輸期間的事故,以及惡意故意使用放射性材料。

用於輻射緊急情況的藥品儲備

本出版物的重點是治療輻射照射的藥物,併討論此類庫存的治理和管理。典型的輻射應急儲備包括以下藥物:

  • 穩定碘,用於預防或減少甲狀腺暴露於放射性碘
  • 螯合砂脫孔劑(普魯士藍,用於清除體內放射性铯和鈣-鋅-DTPA用於處理超鈾放射性核素的內部汙染)
  • 在急性輻射綜合征(ARS)的情況下,用於減輕骨髓損傷的細胞因子
  • 用於治療嘔吐、腹瀉和感染的其他藥物

報告中還討論了新興的治療方法和對策,從而深入了解了可用於管理過度暴露於輻射的患者的未來醫療對策。特別是,確定新的細胞和分子途徑以及給藥方法的研究可用於在輻射緊急情況下使用的新治療方法和新產品。

應急準備、應對和恢復可以挽救生命

協調地方、國家和國際反應對於協調應對輻射緊急情況至關重要。作爲負責指導全球衛生保健幹預措施的機構,世衛組織爲正在發展本國防範和應對輻射緊急情況能力的國家提供咨詢意見併確保獲得藥品和衛生服務。

WHO updates critical medicines list for radiological and nuclear emergencies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2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