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將海洛因和其他毒品合法化


2023-01-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31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加拿大最大的省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正在推進壹項計劃,成爲該國第壹個將幾種烈性毒品合法化的省份。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從週二開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18歲以上的居民將被允許攜帶最多2.5克的毒品,如可卡因、海洛因、芬太尼、甲基苯丙胺和嗎啡。

政府允許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試行該計劃,爲期叁年,屆時毒品仍屬非法,但攜帶毒品少於2.5克的人不會被逮捕、起訴或沒收毒品。相反,攜帶毒品的居民將獲得有關健康和社會服務的信息。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負責心理健康和毒瘾的部長詹妮弗·懷特塞德(Jennifer Whiteside)在談到該計劃時說:“將吸毒者合法化,可以打破與藥物使用有關的恐懼和羞恥,確保他們在尋求拯救生命的支持時感到更安全。”

加拿大精神衛生和成瘾問題聯邦部長卡洛琳·貝內特(Carolyn Bennett)表示,此舉是“毒品政策的重大轉變,有利於在衛生和社會服務部門培養信任和支持關係,而不是進壹步定罪”。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該計劃的倡導者希望它能解決自2016年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宣布與毒品有關的死亡爲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以來,該省過量死亡人數激增的問題。

加拿大這項計劃的許多批評者說,它做得還不夠,2.5克的門檻太低,對大量服用毒品的人來說不會有什麽不同。

“在我看來,合法化就是如果妳有壹種物質供個人使用,那麽它就是供個人使用的,警察不應該在這方面發揮作用。妳決定用什麽來滿足妳的個人需求,這是妳的選擇,”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首席驗屍官麗莎·拉普安特(Lisa Lapointe)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

壹些人公開表示反對將毒品合法化,包括加拿大毒品預防網絡(Drug Prevention Network of Canada)主席查克·杜賽特(Chuck Doucette),他說,“讓他們更容易使用毒品,有點像姑息治療。”

據《紐約時報》報道,杜賽特說:“這隻是讓他們因爲毒品而慢慢死亡,而如果妳讓他們戒掉毒品,讓他們重新過上生活,他們就可以享受生活。”他補充說,該計劃是壹種“逃避”,應該爲吸毒者提供幫助,解決“導緻他們吸毒的根本原因”。

據《國家郵報》報道,其他人指出,俄勒岡州兩年前頒布的類似計劃併沒有產生顯著效果,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大多數過量死亡都發生在市中心,那裏的毒品已經有效地合法化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16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