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政府釋放911恐怖分子 從關塔那摩轉移到伯利茲


2023-02-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2月5日,據《門戶專家》報道,就在上週全國都在關注中國的間諜氣球之際,壹名911恐怖分子策劃者被拜登政權從古巴關塔那摩監獄悄悄釋放。週四,現年42歲的馬吉德·汗(Majid Khan)被轉移到伯利茲(Belize),他的法律團隊宣布。

“今天,在他被帶到關塔那摩灣16年多之後,在他在那裏服完軍事委員會刑期將近壹年後,根據與美國當局的認罪和合作協議,馬吉德·汗被轉移到伯利茲,”他的法律團隊說在壹份聲明中。

汗是爲數不多的被重新安置到西半球的被拘留者之壹,也是拜登政權下第壹個被重新安置的人。

“他是2006年9月從中央情報局秘密拘留所轉移到關塔那摩的第壹個被釋放的囚犯,也是拜登政府第壹個在第叁國重新安置的囚犯。汗先生和他的法律團隊非常感謝伯利茲爲他提供了開始新生活的機會。”

“我得到了人生的第二次機會,我打算充分利用它,”汗在他的法律團隊發表的壹份聲明中說。

“對於多年前的所作所爲,我深感後悔,我已經承擔起責任,努力彌補。我繼續請求上帝和那些我傷害過的人的寬恕。真的很抱歉。20年世界變了很多,我也變了很多。我向妳們所有人,尤其是伯利茲人民保證,我將成爲壹個富有成效、守法的社會成員。謝謝妳相信我,我不會讓妳失望的。我的行動勝於雄辯。”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拜登政府聯係了大約十幾個國家,試圖爲可汗提供壹個新家。

據兩名美國消息人士稱,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親自參與”了與伯利茲的交易談判。美國國務院壹名高級官員表示,9月與伯利茲總理會晤時討論了此事。

不僅如此,兩名美國高級官員和壹名前政府高級官員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未來幾週至少還有兩名被拘留者將從關塔那摩監獄轉移。

據報道,作爲壹名巴基斯坦公民和關塔那摩唯壹已知的合法美國居民,汗於1998年在巴爾的摩附近上高中時獲得庇護。他於2002年返回巴基斯坦,根據國防部對被拘留者的評估,他加入了基地組織併成爲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通常被稱爲KSM的直屬下屬,是基地組織的高級行動策劃者,也是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的主要策劃者。

根據美國文件,KSM於2003年8月派遣汗運送資金併運送另壹名基地組織高級成員對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萬豪酒店進行緻命襲擊。KSM打算利用汗襲擊美國加油站和水庫,美國聲稱。

汗於2003年3月在卡拉奇被捕,併被帶到中央情報局的壹個黑點,根據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關於中央情報局拘留和審訊計劃的報告,他在那裏被剝奪睡眠、冰水浴、強迫直腸喂食和補液。在報告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黛安·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將這種治療稱爲酷刑。

2006年9月,時任總統喬治·布什(George W. Bush)宣布,汗是從中央情報局拘留設施轉移到關塔那摩灣接受軍事法庭係統審理的14名“高價值被拘留者”之壹。另壹名高價值被拘留者是KSM,他也於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併被關押在黑點。

2012年,汗承認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指控,併被判處10年監禁。該判決於2022年3月1日結束。可汗在美國仍有家人,但聯邦法律不允許關塔那摩被拘留者在美國重新安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8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