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重視的壹項通脹指標1月漲幅超預期 恐慌難消


2023-02-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2月24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聯儲密切關注的壹項通脹指標1月份漲幅超預期,表明美國政府在壓低物價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國商務部週五報告稱,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內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core PCE)1月份上漲0.6%,較上年同期上漲4.7%,高於華爾街經濟學家此前預估的0.5%和4.4%。

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在內,整體通脹分別上漲0.6%和5.4%。

報告顯示,隨着物價上漲,消費者支出當月增長1.8%,高於預期的1.4%。個人收入增長1.4%,也高於預期的1.2%。個人儲蓄率則上升至4.7%。

所有這些數據都表明,通脹在新年伊始加速,或強化聯儲的加息立場。自2022年3月以來,隨着通脹率達到約41年來的最高水平,該機構已將基準利率上調4.5個百分點。

美聯儲更青睐使用core PCE衡量通脹,而非勞工統計局發布的更受關注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這是由於core PCE的衡量標準會根據消費者行爲進行調整,例如用價格較低的商品代替價格較高的商品,併剔除了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以確定生活成本的增長,而不是簡單的價格變動。

週五的報告顯示,1月份通脹飙升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價格上漲2%.與此同時,當月食品價格上漲0.4%,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6%。

按年計算,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1.1%,能源價格同比上漲9.6%。

週五早些時候,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抗擊通脹的努力已經取得了壹些進展,但“其水平仍然過高”。

梅斯特是負責製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無投票權成員,她壹直在推動更大幅度的加息。梅斯特表示,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在3月份的議息會議上再次主張加息0.5個百分點。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數據顯示,週五數據公布後,市場對下月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上升至33%左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0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