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紮克伯格的元宇宙野心收縮 公開講話不提及 轉舵


2023-03-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鳳凰網科技》

紮克伯格不再大談元宇宙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15日消息,大約壹年前,臉書母公司Meta CEO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還在滔滔不絕地談論元宇宙,聲稱這不亞於整個公司的未來。爲了凸顯這壹雄心壯志,他把公司名字都改了。而如今,當他再次公開講話時,元宇宙這個詞已經難尋蹤迹。

週二,紮克伯格發表裁員信,宣布裁減1萬人。在他的2000多字文章中,元宇宙隻提到了兩次,其中很多都是專注於公司的未來。他四次提到人工智能,併將這項技術的開發定位爲Meta目前“最大的單壹投資”。

與去年相比,這是壹個重大轉變。當時,紮克伯格似乎更癡迷於構建元宇宙,儘管公司內部和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對於該業務前景和缺乏戰略越來越感到擔心。元宇宙被宣傳爲沉浸式、3D版本的互聯網。

人工智能成新焦點

現在,紮克伯格表示,人工智能正在“融入我們的每壹款產品中”。“我們擁有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實現這壹目標的基礎設施,我認爲它所能夠帶來的體驗將是驚人的。”他在談到人工智能時稱。

紮克伯格裁員信隻提了元宇宙兩次

此前,Meta還在第四季度和全年財報中重點討論了人工智能。Meta高管們在與華爾街分析師舉行的電話會議上六次提到了它,但卻絕口不提元宇宙。Meta已經在使用人工智能來改善針對用戶的內容定向,更重要的是它那大規模廣告業務的定向能力,該業務遭到了去年蘋果隱私調整的打擊,目前仍在恢復中。

紮克伯格週二寫道,構建元宇宙“仍然是定義社交聯係未來的核心”,然後很快就把話題轉移到了Meta應用家族的用戶增長上,包括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

雄心收縮

對於元宇宙,紮克伯格週二就說了這些。上個月,紮克伯格和Meta的新任首席財務官蘇珊·李(Susan Li)指出,元宇宙部門“現實實驗室”將與公司其他部門壹樣被納入“效率之年”計劃。上週,蘇珊·李指出,Meta將在今年關閉壹些項目類型,像Portal這樣的現實實驗室產品就是壹個例子。

“在我們的效率之年,我們將專注於取消重復或優先級較低的項目,併讓每個組織儘可能地精簡。”紮克伯格週二稱。

紮克伯格的這番表態讓投資者和華爾街分析師鬆了壹口氣。去年,紮克伯格對於元宇宙覺額成本的毫無忌憚曾經讓他們越來越感到失望。現實實驗室去年虧損了近140億美元,今年將虧損150億美元,未來年虧損有望達到200億美元。現在,投資者將降低對這壹虧損前景的預期。

投行Evercore高級董事總經理馬克·馬哈尼(Mark Mahaney)週二指出,Meta對2023年的支出預期已經再次縮減了30億美元,從之前的890億美元至950億美元的指導值降至860億至920億美元。

“效率之年正變得越來越高效,”馬哈尼表示,“在新的、較低的支出預期支撐下,Meta宣告它可以用最低的支出增加來恢復增長。”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Meta股價達到六個月來的最高水平。截至當日收盤,該股上漲超過7%。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3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