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法國第十輪反退休改革罷工遊行 1.3萬警力維穩


2023-03-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28日,據《法廣》報道, 法國憲法委員會裁決退休改革法案的前壹天,法國工會定於今天3月28日下午舉行第十次反退休改革罷工抗議。鑑於示威遊行的暴力趨勢,當局部署1.3萬警力,其中5500在巴黎。

法國反退休改革運動繼續和政府角力,八大工會3月28日週二在法國各地舉行罷工示威,進行第十次高風險遊行。

今天在巴黎的抗議遊行將從下午14點開始,遊行的線路從城東的共和國廣場到更東邊的民族廣場。

這場反退休改革的抗議運動已經出現越來越多的打砸燒暴力趨勢,但工會不承認與暴力有任何關係。

法新社說,反退休改革的抗議運動,明顯有更多年輕人參與,警方今天將出動前所未有的13000人,其中5500人部署在巴黎。

從網絡流傳的視頻可見,在之前的示威遊行中,巴黎警方採用摩托車雙人組合追擊快速移動的暴力抗議者。

明天週叁,法國憲法委員會將對已被衆參兩院通過的延長退休年齡的改革方案做出裁決意見。對於法國政府來說,這將是民主程序的最後壹步。而之前法國議會以9票之差,未能通過對政府的不信任案,也被政府認爲是認可其退休改革的壹個民主程序。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壹與總理博爾內及執政黨高層磋商,尋求平息局勢的方案,他表示希望向工會“繼續伸出手”。週壹公布的壹項民意顯示,馬克龍的支持率跌到28%。

但他的政府不想在64歲退休的年齡上讓步,隻想在工作辛苦程度,老年人就業,職業培訓等方面做讓步,也不同意法國最大工會民主工聯(CFDT)負責人貝爾熱提出將退休改革擱置半年的要求。貝爾熱表示,政府需要對其退休改革做出大幅改變,否則他不會接馬克龍伸出的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3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