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最大蛋商淨利暴增718% 漲價都被賺走了


2023-04-0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蛋價急遽上升,使美國最大蛋商Cal-Maine Foods上季營收較1年前翻漲1倍,利潤則暴增718%。

掌握美國雞蛋市場20%的該公司說,至2月25日結束的該季,1打雞蛋平均價格爲3.3美元(約新台幣101元),較1年前的均價1.6美元(約新台幣49元)翻了1倍,儘管價格攀升,但出售的蛋量上揚1%,緻使整體營收增加109%至9億9750萬美元(約新台幣304.6億元)。

報導說,與利潤相較,翻倍的營收實在相形見絀,該公司淨利從1年前的395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爆增至3億2320萬美元(約新台幣98.7億元)。

高緻命與高感染的禽流感,迫使美國農民撲殺數百萬隻蛋雞,縮減了美國雞蛋的供應、推升蛋價。然而雞蛋的定價飽受壹些政治人物批評,他們指控哄擡物價、從中牟利。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衆議員波特(Katie Porter)曾緻函Cal-Maine Foods、Hillandale Farms、Rose Acre Farms、Daybreak Foods和Versova Management等美國大型蛋商執行長說:“辛苦將食物端上餐桌的美國家庭應該知道,是否上漲的蛋價是供應減少的合理反應,抑或是企業貪婪失控所緻”。

2月通膨數據顯示,美國蛋價開始略爲下降,但仍較1年前貴逾55%。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加州通过新规 到2036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卡车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1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