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特斯拉過去6個月多次降價 二手車行情在英國崩盤


2023-04-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3日,據《聯合新聞網》報道,依車輛估價專業機構CAP HPI的數據,特斯拉過去六個月爲新車款降價促銷,使得二手Tesla特斯拉行情崩盤:在該電動車廠最大市場之壹的英國,今年2月以57,435英鎊購買的全新長程版Model 3,預計到明年1月隻值31,399英鎊,折舊幅度高達46%。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這與2021年9月的情況大異其趣,當時買同款新車付48,435英鎊,12個月後變現還值46,300英鎊,僅下滑4%。

中古車行情今年不如去年,去年舊車的銷售往往很接近或甚至高於新車價格,但特斯拉貶值的程度比競爭對手嚴重。例如今年1月花50,395英鎊買進富豪(Volvo)旗下獨立電動車品牌極星的Polestar 2, 估計壹年後的價值是33,000英鎊,也才折舊35%。

金融時報指出,特斯拉折舊幅度高,有可能在辦理車貸時變得比競爭對手的車要貴。因爲英國幾乎所有新車銷售都依照租賃或個人購買協議,隻要求駕駛人負擔車子在租賃期間損失的價值。這種安排在美國和歐洲各地也愈來愈常見,結果會造成貶值幅度愈大的車愈貴。

特斯拉這幾個月降價促銷,引發電動車掀起價格戰的警告,但對手車廠的高階主管表示,迄今爲止還無意調降售價,因爲擔心這會讓二手市場車價下跌更嚴重。僅福特汽車調降Mustang車款的歐洲售價、賓士削減El-clase電動車在中國大陸的售價。

雷諾汽車執行長德·梅奧(Luca de Meo)今年稍早表示:“希望特斯拉繼續降價到零,但我們會持續保護雷諾電動車的價值。當妳降價,當然會破壞客戶的價值。”

特斯拉這個週末即將公布第1季交車報告,這是該公司今年初無預警全球大降價以來的首份成績單。巴克萊分析師勒維樂觀預測,特斯拉全球交付量可達42.5萬輛,再創單季新高紀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2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