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冷卻 職位空缺兩年來首跌破千萬


2023-04-0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4日,據《大紀元》報道,美國2月份的可用就業崗位數量近兩年來首次降至1000萬以下,這表明美聯儲冷卻勞動力市場的努力可能正在產生效果。

美國勞工部週二(4月4日)公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報告顯示,2月份的可用職位總數爲993萬個,比1月份向下修正的數字減少了63.2萬個,也低於路孚特公司(Refinitiv)及金融數據和軟件公司FactSet所估計的1040萬個,爲2021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職位空缺下降幅度最大的行業是專業工作和商業服務,減少了27.8萬個崗位;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崗位減少了21萬個;衡量消費者需求的重要行業住宿和餐飲服務業則下降了12.5萬。

2月份的JOLTS報告顯示,新員工人數從630萬降至610萬,裁員人數從170萬降至150萬,離職人數從390萬增至400萬。

唯壹出現明顯增長的類別是建築行業,增加了12.9萬個崗位。

這是近兩年來,美國的月度職位空缺總數首次低於1000萬。

對美聯儲來說,週二報告的這壹數據是壹個好的迹象。此前,儘管該央行已九次上調基準利率,但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壹直保持強勁。

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在2022年夏天創下了41年來的新高,而在尋求降低通脹率的過程中,美聯儲把目標放在了紅火的勞動力市場上。儘管如此,自2022年3月以來,美國央行採取的壹係列加息措施似乎對就業形勢影響甚微。

在2月份的數據公布之前,職位空缺數量壹直超過可用工人的數量,兩者的比例接近2比1,而最新數據將這壹比例降至了將近1.7比1。

隨着勞動力市場現在顯示出更多疲軟迹象,美國國債收益率在數據公布後下跌,因爲該數據可能有助於阻止美聯儲進壹步加息。股票也同時走低。

儘管3月下旬再次宣布加息25個基點,但美聯儲繼續密切關注着JOLTS數據,以尋找勞動力疲軟的迹象。

隨着職位空缺減少,招聘和離職人數也略有下降。辭職人數增加了14.6萬人,略高於400萬人。辭職數據是壹個標志,體現了工人對其跳槽能力的信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