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田納西州衆議院投票成功驅逐2民主黨人 因參加騷亂


2023-04-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6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田納西州共和黨控製的衆議院週四投票決定將民主黨衆議員賈斯汀·瓊斯(Justin Jones)驅逐出立法機構,因爲他在上週納什維爾壹所私立基督教學校發生槍擊事件後呼籲槍支管製,導緻六人死亡,其中包括叁名兒童。

報道稱,瓊斯因在加入抗議者時使用擴音器而受到處罰,州衆議院領導人稱之爲“擾亂秩序的行爲”。

衆議院議員還考慮罷免民主黨衆議員格洛麗亞·約翰遜(Gloria Johnson)和賈斯汀·皮爾森(Justin Pearson)。週四晚些時候,立法機關拒絕驅逐約翰遜。65票對30票僅比罷免約翰遜所需的票數少壹票。後來對皮爾遜進行投票的結果是將其驅逐出立法機構。

上週,叁位民主黨立法者在議事廳的地闆上來回高呼口號,而槍支管製的支持者則擠滿了旁聽席。

週四以72票對25票反對瓊斯,這標志着立法者採取了壹項非同尋常的舉措,自內戰以來,該舉措僅被執行過幾次。大多數州立法機關都擁有驅逐議員的權力,但通常將其保留爲對被控嚴重不當行爲的立法者的懲罰,而不是作爲對付政治對手的武器。

“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民主,這不正常,這不行,”皮爾森告訴記者。這“打破了衆議院的規定,因爲我們正在爲死於槍支暴力的孩子和我們社區中希望結束武器擴散的人們而戰。這導緻我們被驅逐出境?這不是民主。”

在預期的投票之前,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稱這次驅逐“令人震驚、不民主且沒有先例”。

成千上萬的人湧向國會大廈支持民主黨,在衆議院會議廳外歡呼和呼喊,聲音之大以至於淹沒了整個過程。

星期四早上,叁人手牽着手走進衆議院,皮爾遜在宣誓效忠時向人群舉起拳頭。

瓊斯提供了在投票前爲自己辯護的機會,他說共和黨以壹種不同的攻擊方式回應了槍擊事件。

“我們呼籲妳們所有人禁止攻擊性武器,而妳們以對民主的攻擊作爲回應,”他說。

需要叁分之二多數的開除呼籲源於對聖約學校的襲擊。約翰遜、瓊斯和皮爾遜在會議廳地闆上與擠滿畫廊的槍支管製支持者來回高呼。

共和黨衆議員吉諾·布爾索(Gino Bulso)說,叁名民主黨代表“實際上是在進行兵變”。

“這位先生毫無悔意,”布爾索在談到瓊斯時說。“他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爲是錯誤的。所以不開除他隻會邀請他和他的同事在衆議院參與騷亂。”

任何被開除的立法者都有資格被任命回自己的席位,他們也將有資格參加特別選舉。根據田納西州憲法,立法者不能因同壹罪行被驅逐兩次。

共和黨衆議員薩比·庫馬爾(Sabi Kumar)建議瓊斯更加合作,少關注種族。

“妳可以提供很多東西,但要以人們接受妳的想法的方式提供,”庫馬爾說。

瓊斯說他不打算爲了被接受而同化。“我不是來交朋友的,我來這裏是爲了改變我的社區,”他回答道。

許多抗議者從皮爾遜和約翰遜代表的孟菲斯和諾克斯維爾出發,排成壹排環繞國會大廈進入。

議事廳外的抗議者舉着標語,上面寫着:“學校區域不應該是戰區”、“火槍不是每分鍾發射950發子彈”以及喬治華盛頓的照片和“妳可以讓槍熄火……但不是人民的聲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4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