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全球港人週末聯合行動 聲援47名受審民主派人士


2023-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已近4年,隨著緬甸政變及俄烏戰爭爆發,國際社會對香港的關注逐步降溫,然而北京的“秋後算帳”卻從未停止。有海外港人組織發起全球聯合聲援行動,併將在本週末在英、美、澳、加及台灣多地舉行默站等行動,聲援47名正受審的香港民主派人士,以及其他無名政治犯。

2020年在香港舉行的壹場民間立法會初選,使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身陷囹圄,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這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最大規模、幾乎涵蓋香港民主派所有政治光譜代表人物的審訊,而國際社會的關注度卻逐步下降。

離散港人壹呼百應 週末街頭相見

有海外港人組織發起“初選無罪——全球港人聲援47人案聯合行動”,將在本週末在全球多地舉行默站等行動。發起這次行動的英國港人組織“列斯手足連線”成員Chloe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這次聯合行動本打算集中在英國,然而消息傳開後,全球各地港人組織壹呼百應,因而發展成全球聯合行動。

海外港人組織發起“初選無罪─全球港人聲援47人案聯合行動”,將在本週末在全球多地舉行默站等行動,覆蓋英、美、澳、加及台灣多地,將是近期規模最大的壹次全球港人行動。(活動主辦方提供)

Chloe說:我們留意到自從初選案開審以來,其實香港本土甚至海外的關注度都不是很高。英國本土關於47人案的報道,其實五隻手指都數得完,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聯合行動,引起本地社會及在英港人對47人案的注意和討論。

在即將到來的週末,也即15和16日,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及台灣將有至少19場默站等行動,聲援47名正受審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及其他政治犯,包括曼徹斯特、薩頓、伯明翰、溫哥華、叁藩市、紐約和悉尼等,將是近期規模最大的壹次全球港人行動。

以“囚徒”形象向各國民衆講解中共影響

Chloe表示,她們希望各地能召集47名參加者戴上“47人”的面具,手持“囚牢”或扣上鎖鏈等道具默站,但考慮到各地港人組織未必有足夠資源或人手,最終會交由各地組織自行決定默站形式。

在美港人組織“美國香港人會館”、“Students For Hong Kong”及“北加州香港會”週六(15日)在叁藩市舉行的集會,將徵集47位參加者戴上白色面具默站,象徵“47人可以是我們任何壹個”。

Students For Hong Kong成員Ariel向本台表示,希望以此方式吸引當地人注意。

Ariel說:我們戴上白色面具,在各個城市壹些比較多人流的地方默站,其中壹個最大的目的,是很想在街頭做到壹個視覺效果,讓不同的人看到後想:這些人戴著面具,是在做甚麽?我們就有機會向他們解釋,我們今天是想喚起社會對香港47人初選案的關注,也想帶出壹個訊息,就是香港和世界各地其他同樣正在爭取民主自由的人民,是站在同壹陣線的。

“美國香港人會館”成員J認爲,有必要讓美國人知道,中共的勢力同時影響著他們。

J說:除了要讓我們的人知道以外,每壹個美國人都要知道。政治打壓不單在香港發生,中共在美國的滲透其實愈來愈多。比如妳用TikTok,也有很多政治因素,讓中共管控他們不喜歡聽的聲音。中共也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比如我住的那壹區,也有壹個中國女間諜去刺探壹個國會議員。這是要讓美國公衆關注的。

“相隔半個地球,我們仍不離不棄”

而除了週末的默站外,各地港人組織也根據所在國家的情況,呼籲當地港人響應不同行動。在英港人組織就呼籲在英港人登記成爲選民,在今年5月的英國地方選舉中,選出能代表自己價值觀的議員,併以“壹人壹信”方式向所屬選區國會議員表達意見等。

除了默站各地港人組織也根據所在國家的情況,呼籲當地港人響應不同行動,包括“壹人壹信”向國會議員陳情,以及寫信給在囚政治犯。(活動主辦方提供)

在美港人組織也發起聯署行動,呼籲美國政府回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報告的建議,製裁參與香港政治檢控的檢控官,以及參與破壞香港法治的國安法指定法官。

他們都呼籲,無論港人身在何方,仍可繼續寫信給香港在囚政治犯,直接表達關心和支持。

Chloe說:未來將有愈來愈多手足被判刑,無論是比較有名氣的47人案被告,甚至是沒那麽多人關注的手足,我們都希望能給他們支持和鼓勵。雖然我們相隔半個地球,但我們仍希望我們的支持可以接觸到所有手足。所以我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可以做“寫信師”,成爲牆內手足的筆友,令他們知道,離散的港人對他們仍是不離不棄。

除了默站各地港人組織也根據所在國家的情況響應不同行動,其中以寫信方式給在囚政治犯。(活動主辦方提供)

Ariel表示,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和丁家喜,近日同樣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重判14年和12年有期待刑。她擔心日後香港法官會以同壹標準重判47名民主派人士,認爲有必要保持國際社會對“47人案”的關注度,以警誡香港法官“全世界都在看著,不要亂來”。

她表示,作爲海外港人,這也是應有之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3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