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州醞釀電費改革 高收入電費越高 算壹筆賬…


2023-04-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大洛杉矶LA 

加州醞釀電費改革,叁大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Pacific Gas & Electric 和 San Diego Gas & Electric 上週向公用事業委員會提交了壹份聯合提案,提出了新的電費方案。

新方案將依據用戶的收入來征收電費,收入越高,基礎費用就越高,相反低收入人群的基礎費會越低,以此來照顧低收入人群。

根據新提案顯示——

年收入低於2.8萬美元的家庭或個人, Edison 和 PG&E 的客戶每月支付 15 美元的固定電費, SDG&E 地區每月支付 24 美元。

年收入在2.8萬美元至 6.9萬美元之間的家庭或個人,在Edison的客戶每月支付20 美元, SDG&E的客戶每月支付 34 美元, PG&E的客戶每月支付 30 美元。

收入在6.9萬至18萬美元之間的家庭或個人,Edison 和 PG&E的客戶每月支付51 美元, SDG&E的客戶每月支付 73 美元。

收入超過18萬美元的家庭或個人,Edison的客戶每月支付85 美元,SDG&E的客戶每月支付 128 美元,PG&E的客戶每月支付 92 美元。

在此基礎之上,每度電的電費下降約33%!也就是說,以後的電費將有基礎費率+用電度數組成,取消目前這種繁缛復雜的計費方式。

“新規定旨在降低住宅客戶每度電支付的金額,同時提高賬單的透明度。”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凱瑟琳·鄧利維(Kathleen Dunleavy)表示,這將減輕數百萬客戶的負擔。

該公司表示,大約120萬低收入客戶的賬單將下降 16%-21%,維護和運營等經常性費用的線路將完全消失。

仔細計算

哪些人群電費會降低?

不過,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來詳細計算壹下兩者電費的差距,洛杉矶人大多數使用的是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的電,目前採用的是階梯電價,第壹階梯爲350度電,電費爲$0.31/度,第二階梯的電費爲$0.40/度。

我們就按照低收入人群大多數都不超過第壹階梯的用電量來計算。

在目前的計費模式下,假如壹個月用電350度,電費總額爲108.5美元。

按照新規定的計費模式,壹個月用電350度,其計費方式爲“固定電費+每度電降低33%),也就是固定電費+72.7美元。

在這個模式下——

年收入2.8萬美元的人群的電費爲15+72.7=87.7美元

年收入2.8至6.9萬美元的人群電費爲20+72.7=92.7美元

年收入6.9至18萬美元的人群電費爲51+72.7=123.7美元

年收入超過18萬美元的人群電費爲72.7+85=157.7美元

所以,我們看到前兩種低收入的人群,其實際支付的電費確實比現在要低,但是後兩種的話,其實際支付的電費要貴很多。

在這裏尤其注意的是,收入以6.9萬美元爲界,電費的基礎價高出了整整2.5倍。然而,6.9萬美元和18萬美元的收入,其生活水平的差距是很大的,而大多數雙職工的華人,收入剛好邁入這條線,但又沒有超出太遠。

所以,如果按照這個新規實施的話,大多數華人的電費恐怕都要漲了。目前,這寫新規剛提交給州公用事業委員會,預計將在2025年開始用新規收費。

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家裏的實際使用情況,計算壹下新規之下,自己的電費是高還是低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