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華爲開始養豬 中國高科技產業是建在沙灘上的樓閣


2023-04-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新頭殼》報道,美國加強圍堵中國科技業,限製中國取得半導體設備,更全面切斷美企對華爲的技術供應。對於中國科技業現況,日本資深媒體人矢闆明夫在臉書發文寫道:“曹興誠董事長今天發表了壹篇文章,談到啓蒙思想的問題。很有參考價值。今天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在鼓吹中國的經濟好、技術強。但是,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其實隻不過是建築在沙灘上的樓閣,基礎非常不牢固。”

曹興誠撰文強調:“中國藉著盜竊西方技術或可發展於壹時,但面臨西方技術的防堵,其各方面進步很快就會失速甚而熄火。壹個顯例就是『華爲電子』。前幾年華爲手機和5G設備還暢銷全球、如日中天,遭到美國封鎖之後,現在已經退出手機和5G市場。因此作爲台灣人,我們切切不可疑美、反美,跑去親共友共。那等於從文明跳車,去追隨野蠻,可謂愚蠢之至”。

對此,矢闆明夫表示:“看到這壹段我很有感慨。幾年前,我還在日本當編輯的時候,華爲在日本各大媒體登廣告、吹噓自己的高科技已經領先於全球。”他併提到:“日本國內當時還有不少華爲愛好者。沒想到才短短幾年,華爲的產品就幾乎銷聲匿跡了。”

矢闆明夫接著指出,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現在華爲已經開始養豬了。說是將採取“大數據分析”,數位化管理豬隻,以實現“標準化養豬流程”。從高科技產業壹口氣退回農耕時代的傳統產業,還不肯示弱、還在往自己臉上貼金。和這種企業合作,是不會有前途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