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特斯拉第壹財季利潤下降24% 受降價潮衝擊拖累


2023-04-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斯拉(Tesla Inc., TSLA)感受到了最近壹波降價潮帶來的衝擊,其汽車的平均售價下調促使第壹財季利潤減少24%。

特斯拉車型今年在美國全線降價14%-25%不等,以應對市場需求走軟、利率上升和競爭加劇的問題。特斯拉在公布這份財報的前夜剛剛進行了最新壹輪降價。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Musk)週叁在業績電話會議上說:“我們認爲,爭取增加銷量和擴大車隊規模是此時的正確選擇,而不是降低銷量提高利潤率。”他還稱,預計未來能夠收獲額外的軟件收入。

特斯拉第壹財季汽車的平均售價約爲46,000美元,低於該公司此前預測,也低於上年同期的約52,200美元。

馬斯克說,特斯拉的降價刺激了銷售,至少在壹開始是這樣,現在訂單量“超過了生產能力”。

但降價拖累了第壹財季利潤。該公司當季利潤從上年同期的33億美元降至25億美元。當季收入同比增長24%,達到233億美元,因汽車交付量增加。

特斯拉的營業利潤率受到打擊,從上年同期的19.2%降至11.4%。營業利潤率是衡量盈利能力的壹項指標。特斯拉的利潤率在汽車行業中仍出類拔萃。根據FactSet的數據,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 F) 2022年營業利潤率約爲4%,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約爲6.6%。

特斯拉通過犧牲利潤率來追求銷量增長的做法正在考驗投資者的耐心。

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近50%,週叁收於180.59美元。不過,該公司當前股價還不到曆史最高價的壹半。該股週叁盤後下跌超過4%。

特斯拉暗示在車輛定價方面仍會積極行事。該公司稱:“許多汽車廠商都在努力解決其電動車項目的單位經濟效益相關挑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目標是利用自身作爲成本領先者的地位。”

該公司還稱,預計物流和商品成本將下降,加上其他方面效率的提升,有望進壹步降低生產成本。馬斯克說,他預計經濟方面的“狂風暴雨”還將持續壹年左右。

特斯拉正押注自身能開發出可使旗下車輛自動行駛的軟件。馬斯克說特斯拉可能在今年達到這壹裏程碑,儘管該公司之前設立的壹些目標沒有如期實現。特斯拉現有的軟件可以協助駕駛者在城市街道上導航駕駛以及在高速公路跟車行駛等任務。

特斯拉第壹財季產量比交付量多出近18,000輛,該公司的庫存車輛從去年年初的相當於3天供應量增至15天供應量。連續降價舉措引發了投資者對於該公司不進壹步降價將無法維持增長的擔憂。

在特斯拉採取最新降價舉措之前,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師Toni Sacconaghi Jr.在最近給投資者的壹份研究報告中說:“特斯拉正在下調交貨時間最長的車型價格,這壹事實表明該公司接下來可能還會有其它降價舉措。”

在美國,特斯拉本月將該公司長續航版Model Y跨界車的價格降低了5,000美元;Bernstein估計這是特斯拉最熱門的車型。該配置的車型現在的稅費前價格爲49,990美元。這幾乎與全美的新車平均價格壹緻,根據《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的數據,美國3月份的新車均價約爲48,000美元。

特斯拉第壹財季交付了422,875輛汽車,同比增長36%。當季交付的車輛幾乎都是Model 3轎車和Model Y跨界車,這兩種車型的價格更加實惠。

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給特斯拉帶來額外提振。從今年1月份開始,特斯拉最受歡迎的兩款車型的許多買家都有資格獲得7,500美元的聯邦抵稅額。由於更嚴格的新要求開始生效,特斯拉最實惠的Model 3車型的可用抵稅額本週減少了壹半。

特斯拉再次暗示,今年的目標是交付約180萬輛汽車,比2022年多出37%左右。

長期以來,利潤率壹直讓特斯拉引以爲傲,但其首席財務官Zach Kirkhorn淡化了利潤率在短期內的重要性。

“未來幾個季度利潤率的變化,隻在涉及到我們2024年和2025年的再投資能力時有意義,”他說。“在這成爲促使我們必須重新審視投資計劃的事情之前,我們還有很多空間。”

特斯拉正計劃在墨西哥北部工業中心蒙特雷附近新建壹座製造廠,在上海新建壹個電池廠,另外還將投身壹些其他項目。Kirkhorn上個月表示,未來幾年,特斯拉可能需要花費近1,500億美元來實現增長的雄心。

馬斯克還稱,特斯拉的目標是從第叁季度開始交付其Cybertruck皮卡。此舉將使該公司的乘用車車型陣容達到五款。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美墨芬太尼危机 中国为墨西哥毒枭提供原材料支持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