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民主黨州居民不滿高犯罪高稅率出走 紅州變紫


2023-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世界新聞網》報道,新聞週刊(Newsweek)20日報導,高犯罪、高稅率等問題,讓民主黨執政的“藍州”居民紛紛出走,加州、紐約州、伊利諾州均出現人口大量流失,專家指出這股出走潮屬於長期趨勢,併非針對當前時事的反應,而共和黨執政的“紅州”則因爲藍州居民遷入,政治立場逐漸轉變成“紫州”。

報導指出,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統計資料顯示,傳統上以共和黨居多數的州,截至2022年7月的壹年之間普遍出現人口成長,民主黨執政州則人口下降。許多民衆表示,決定離開藍州的原因包括犯罪與治安問題、政治因素、生活開銷過高等,加州居民還特別提到稅務負擔沉重、犯罪叢生以及遊民問題。

專家分析,“藍州”與“紅州”之間人口消長的現象屬於長期趨勢,而不是因爲目前發生時事的反應;來自“藍州”的大量遷入人口,則讓原本政治立場傾向保守的“紅州”,慢慢變成“紫州”。

根據人口普查局去年12月公布數據,佛羅裏達州在2022年裏,出現了1957年以來首度人口成長,截至2022年7月的壹年之間,增加幅度有1.9%,德州在同期之間也出現1.6%人口成長,同屬“紅州”的南卡羅來納州、亞利桑納州、愛達荷州人口增加分別有1.7%、1.3%、1.8%。

向來是民主黨鐵票倉的“藍州”則是另壹番景象,加州在同期之間人口縮水0.3%,紐約州、伊利諾州、俄勒岡州人口分別減少0.9%、0.8%、0.4%。

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境內極端自由派的舊金山、拉森郡(Lassen County),從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之間,人口減少分別高達7.1%、7.5%。

房地產仲介瑪麗‧貝利(Marie Bailey)是擁有4萬4000名成員臉書(Facebook)社團“從加州搬到德州”(Moving to Texas from California)的管理員。貝利接受新聞週刊訪問時說,六年前從加州搬到達拉斯-沃斯堡(Fort Worth),許多加州親朋好友對於她的新生活非常有興趣,結果促成原本從事行銷的她轉行成爲房地產仲介,專門協助加州民衆搬到德州。

她說,政治因素與生活開銷昂貴是決定搬家的主因,但不少加州人決定出走是受不了“自由派政策”。她指出:“我每天聽到的就是這樣,我們社團成員每天都在抱怨,所有人都在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4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