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香港區議會年底屆滿 梁振英公開表態沒必要選舉


2023-04-2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3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北京當局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大批民主派議員和公民組織活動人士遭到拘捕、起訴。這顆曾被譽爲東方明珠的城市在所謂“壹國兩製”承諾下,其民主化進程令人擔憂。

據香港《明報》4月23日報道,香港本屆區議會任期今年底屆滿,在政府即將公布相關改組方案之際,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通過有線電視節目《有理有得傾》公開表示,區議會沒有必要通過選舉產生,而過往民選的立法會則是“大幅倒退”。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此前在香港考察時也曾表示,絕不允許香港的區議會“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夏寶龍在與當地人士交流時還強調,香港的區議會應回歸咨詢角色,日後組成須體現“愛國者治港”。而梁振英的上述表態也呼應了夏寶龍的說法。梁振英舉例說,香港不少咨詢組織,甚至擁有某些行政權力的咨詢組織,都不是選舉產生,例如房委會、市建局。而區議會基本上是接受咨詢的組織,考慮到其職能範圍,“沒有必要性需要選舉以至全部選舉”。

梁振英還警告說,他留意到海外有多個由港人、西方人士組成的群體,透過網上平台繼續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但很多香港政黨和議員卻沒有發聲。

據報道,目前正在大灣區訪問的現任香港特首李家超也就此作出回應。李家超表示,相信有關區議會選舉“很快有資料公開”,但目前不打算討論相關細節。此外,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計劃於4月24日訪問大陸,隨行官員包括來自香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等部門。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2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