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巴菲特看好日本企業前景 訪日本 但不吃日本食物


2023-04-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4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23日報導,股神巴菲特近期罕見赴日拜訪其重金投資的日本5大商社,顯見對日本企業前景十分看好,但他完全不能接受當地料理,據稱與30多年前1場“災難性”壽司饗宴有關。

據報導,92歲的巴菲特持續加碼日本伊藤忠商事、丸紅、叁菱商事、叁井物產、住友商事等5大商社股票,持股佔比皆增至7.4%,總市值高達1.9兆日圓(約4400億台幣),顯見對日本企業前景十分看好。然而,當被問及4月訪日期間吃過什麽料理時,巴菲特回應吃了Kisses(好時之吻)巧克力和可樂,暗示完全沒有品嚐當地美食,這也使其對日本料理的喜好成爲討論話題。

事實上,巴菲特個人傳記作者施洛德(Alice Schroeder)表示,巴菲特1989年曾受時任日本索尼(SONY)會長盛田昭夫之邀,到對方位於紐約第五大道可俯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和中央公園的公寓內,參加私人晚宴,當時的餐點即以4位主廚的拿手日式料理爲主,包括不少生食與壽司。

施洛德寫道:“看著同伴們喝著神秘的肉湯,吃著橡膠般無法辨認的特色菜,他(巴菲特)不能理解爲什麽有這麽多東西可以生吃,壹道又壹道菜端來,最後又原封不動的端回去,15道菜結束後,巴菲特沒有吃任何東西,甚至非常想念漢堡,還幻想著自己能逃出晚宴,跟朋友們窩在家裏吃爆米花與冰淇淋。”

巴菲特告訴施洛德,自己在宴會上感到非常不自在與尷尬,擔心行爲會冒犯到廚師與東道主,“我先前曾經遇過類似狀況,但這次是最糟糕的1次經驗,我再也不會吃日本料理了。”

報導笑稱,巴菲特或許很鍾情日本,喜歡到可以親自跑壹趟,併在當地投資數十億美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對日本食物沒有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