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軍陷無航母可用窘境? 拜託英國幫忙巡航地中海


2023-04-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6日,據《新頭殼》報道,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霸權地位維持近 80 年之久,壹項因素在於其有著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軍,尤其是最爲強大的航母和艦載機部隊。不過,近年來美國海軍雖仍維持了表面上的世界第壹地位,但實際可供部署的航母戰力似乎陷入窘境。

美國的霸權地位維持近 80 年之久,壹項因素在於其有著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海軍,尤其是最爲強大的航母和艦載機部隊。不過,近年來美國海軍雖仍維持了表面上的世界第壹地位,但實際可供部署的航母戰力似乎陷入窘境。

據美國海軍學院網站的資訊顯示,現役的 11 艘核動力航母均分佈在不同港口和船廠中。 最新進港的壹艘是最老的“尼米茲”號,其剛剛駐泊於泰國,目前全球各大洋上都沒有活動中的美軍航母。由於缺乏狀態合適的航母可供調遣,美軍甚至無奈提出,可讓英國皇家海軍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前往地中海,以便震懾俄羅斯。

根據設計指標顯示,英國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與中國的“山東艦”或俄羅斯的“庫茨涅佐夫”號不相上下,且若該艦標配的美製 F-35B 隱身艦載機全部配齊,其整體戰力將強過中國和俄羅斯的現役航母。然而,該艦服役後屢屢出現的動力係統故障和漏水問題,以及英國的財政狀況製約了“伊莉莎白女王”號的狀態。更被外界視爲是英國製造業“印度化”的證據。

儘管美國還有 11 艘航母的可觀數量,但大部分建造於冷戰時期的航母,如今已經很難再高強度連續部署。美國海軍近年來開始發展“閃電航母”概念,即讓兩棲攻擊艦搭配 F-35B 艦載機,用以分擔航母的部分作用。但兩棲攻擊艦的航空戰力水平無法與航母相比,且這種艦艇需定期回到船廠維護大修,同樣有“後繼無人”的壓力,隻能治標不治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4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