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下週可能暫停加息 暫停緊縮 6月再考慮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聯儲在連續加息九次後,下週會不會按下暫停鍵?

這個曾被許多經濟學家看來是不可想象的觀點現在卻似乎正獲得壹些認同。

本週初,衍生品市場的定價預示美聯儲下週加息的可能性爲90%。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北美宏觀策略部主管Steve Englander在給客戶的壹份報告中說:“我們認爲這個加息的預測值太高了。”

Englander說:“我們認爲從戰略及戰術層面看,美聯儲可能在5月暫停緊縮,然後在6月加息,除非即將出爐的數據證實美國經濟已經出現放緩。”

認爲會暫停加息的戰略理由是,自美聯儲3月底的政策會議以來,公布出來可供參考的經濟數據比較有限。

美聯儲可能在5月會議上說,有必要獲取更多信息,然後再決定如何行動。

Englander表示:“值得等壹等,待塵埃略微落定時看看經濟到底處於什麽階段。”

他說,美聯儲已經將基準利率上調到很高的水平了,這讓他們能夠再等待和觀察壹段時間。

之所以認爲美聯儲可能採取5月暫停加息週期、而後在6月加息的戰術,是因爲這樣做可以阻止市場從這是最後壹次加息的觀念迅速轉爲爭論第壹次降息的時間。

Englander表示:“如果加息是政策行進方向的話,5月份暫停加息將使美聯儲能夠在6月份進行加息,併通過發布(其經濟預測)暗示出有進壹步加息的風險。”

目前市場上的普遍看法是,美聯儲將在5月加息25個基點,併發出6月暫停加息的信號。根據市場預測,現在押注暫停加息的幾率隻有25%。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研究美國問題的首席經濟學家Matthew Luzzetti說,如果美聯儲暫停緊縮,那將是壹個“出乎意料的巨大事件”。

但壹些經濟學家已經感知到圍繞暫停加息浮現出的壹些支持意向。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研究美國的首席經濟學家Ryan Sweet說:“雖然本週有幾位美聯儲官員暗示他們傾向於暫停加息,但其他大多數官員似乎仍然讚成至少再加息壹次。”

Evercore ISI的副主席Krishna Guha說,本週First Republic Bank暴露出的麻煩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天顯現,從而導緻美聯儲在5月份不加息,與此同時發出在6月份加息的信號。

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的經濟學教授Brian Bethune說,他認爲通脹正在降溫,其幅度足以讓美聯儲暫停加息。

Bethune指出,“大宗商品價格的飙升已經消退。我不認爲我們將面臨通脹持續高企的問題。”

他還說,“如果我是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成員,我會投票讚成立即暫停加息。美聯儲有壹定的可能是已經過度緊縮了。”

從好的方面看,Bethune說,“與叁個月或六個月前的形勢相比,美聯儲可以引導經濟實現軟着陸的可能性要高得多。”

(本文譯自MarketWatch)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