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比特幣創下7週以來最大盤中跌幅8.5% 曝因美國財政部要打擊


2021-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彭博社報道,比特幣創下7週多以來的最大跌幅,而僅僅幾天前就創下了紀錄。截至週日下午1:48,比特幣在新加坡下跌8.5%,至55689.98美元,此前壹度下跌15.1%,至51,707.51美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Ether)下跌了近8%。

壹些網上報道稱,市場猜測美國財政部可能會打擊通過數字資產進行的洗錢活動。

週叁,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在納斯達克首次交易之前,比特幣上週達到了創紀錄的64,869.78美元。比特幣是最原始、也是最大的加密貨幣,在過去壹年飙升逾800%後,其價值已超過1萬億美元。

據悉,越來越多的主流對加密貨幣的接受,刺激了比特幣的反彈,併將其他代幣推高至創紀錄高點。隨着貝寶(PayPal)和Square等公司開始在其係統上啓用比特幣交易,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華爾街公司開始向壹些最富有的客戶提供代幣,人們對加密貨幣的興趣再次上升。

儘管人們仍然擔心虛擬貨幣的波動性和作爲壹種支付方式的有效性。狗狗幣是壹種用來開玩笑的代幣,但受到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馬克·庫班(Mark Cuban)等人的追捧,上週五上漲超過110%,第二天就下跌了。在線交易所週五在壹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對代幣的需求如此旺盛,以至於試圖在Robinhood上交易代幣的投資者導緻網站崩潰。

隨着投資者基礎的擴大,各國政府正在更密切地考察虛擬貨幣的風險。

美聯儲(Federal Reserve)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上週表示,比特幣“有點像黃金”,因爲它更像是壹種投機工具,而不是支付工具。今年1月,歐洲央行行長克裏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瞄準了比特幣在助長犯罪活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稱這種加密貨幣壹直在縱容“危險的業務”。

土耳其央行從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作爲支付形式,稱數字代幣背後的匿名帶來了“不可挽回”損失的風險。路透社(Reuters)今年3月報道稱,印度將提出壹項法律,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併對任何交易或持有此類資產的人處以罰款。該報道援引了壹名直接了解該計劃的印度匿名高級政府官員的話。

在各國政府出台政策限製的同時,加密公司正在擴充其高管隊伍,以塑造新興的監管環境,併解決人們對數字代幣揮之不去的疑慮。比特幣最熱心的支持者將其視爲現代的價值儲存和通脹對衝工具,而其他人則擔心投機泡沫正在形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7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