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政府稱“強烈支持”讓華盛頓成爲第51個州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拜登政府週二表態,支持華盛頓特區成爲美國第51個州,在衆議院定於週四舉行投票前大力明確表達政策立場支持立法,使華盛頓特區成爲美國第51個州。

拜登政府指出,華盛頓擁有“強勁的經濟、豐富的文化和來自各行各業的多元化美國人”,併表示,擬議中的華盛頓州道格拉斯聯邦將“使我們的聯邦更加強大和公正”。

“華盛頓特區的70多萬人被剝奪了在美國國會的完全代表權,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太長時間了,”拜登政府在聲明中寫道。“這種沒有代表權的征稅和對自治的否定,是對我們國家賴以建立的民主價值觀的侮辱。”

這是白宮對華盛頓特區尋求獨立做出的最正面、最強有力的回應。

比爾·克林頓和巴拉克·奧巴馬總統在任期間對華盛頓特區的獨立都表示了含糊的支持,但是他們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推動立法。

1993年,在克林頓擔任總統期間,衆議院首次就華盛頓特區的地位進行投票,當時有100多名民主黨人加入共和黨的陣營,反對該法案。

近20年過去了,華盛頓特區的民主黨人改變了意見,幾乎所有的衆議院民主黨人都共同支持獨立。去年,埃莉諾·霍姆斯·諾頓(Eleanor Holmes Norton)提出的第51號憲法修正案(H.R. 51)首次在參議院以黨派路線投票通過,併將於週四再次投票。

華盛頓郵報指出,該法案在參議院或許無法獲得通過,在參議院,拖延戰術意味着它需要得到60名參議員的支持才能獲得通過。

但是多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已經承諾將該措施付諸表決。

上週,衆議院的華盛頓特區獨立法案在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的支持下,再次以黨派路線投票通過。週二,衆議院規則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對此進行了辯論,議員們將在週四進行投票之前考慮對該法案進行修訂,併製定議事規則。

共和黨人表示,華盛頓特區要獨立作爲壹個州是違憲的,併質疑該地區的財政準備是否能成爲壹個州。

白宮寫道:“在第51號決議通過立法程序的過程中,政府期待與國會合作,以確保它符合國會的憲法責任和憲法權力,通過立法接納新州加入聯邦。”

該聲明呼籲國會“爲華盛頓特區的人民迅速、有序地過渡到州的地位做準備”。

去年,由於共和黨控製了參議院,而川普政府反對該法案,該法案在衆議院投票後夭折。

拜登上台後,快速推翻了川普總統的各項政策,美國也快速陷入“壹片混亂”,與俄羅斯、中國、朝鮮、伊朗摩擦加劇,移民危機、BLM運動擴大,拜登上台,併沒有帶給美國“安定團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5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