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肖萬或上訴 稱審判受媒體影響 專家稱成功幾率很小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NewsMax報道,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德裏克·肖萬(Derek Chauvin)可能會試圖推翻他的謀殺和過失殺人罪,理由是陪審團受到了媒體報道偏見的影響,以及受到了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家人提起的民事案件最終達成和解決定的影響。但法律專家表示,肖萬成功的幾率很小。

週二,陪審團裁定,肖萬在非裔弗洛伊德壹案中犯有二級非故意謀殺、叁級“心智墮落”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該事件的視頻引發了全球對種族和警察暴行的抗議。

如果肖萬的律師打算上訴,他們必須在60天內通知審判法庭。然後,他的律師有幾個月的時間來審閱案件開始時的筆錄和法庭文件,以建立他們的論點。

在審判證詞開始前兩週,明尼阿波利斯市同意支付2700萬美元,與弗洛伊德的家人就他的死亡提起的民事訴訟和解。

該協議是在刑事案件的陪審團選擇過程中達成的,肖萬的律師埃裏克·尼爾森(Eric Nelson)表示,該協議“令人難以置信地傾向性,會玷汙陪審團的判斷”。

3月19日,法官彼得·卡希爾(Peter Cahill)拒絕了尼爾森因和解協議而推遲審判的請求,辯方很可能會提出上訴。

肖萬的律師也可能引用卡希爾在明尼阿波利斯舉行審判的決定作爲推翻定罪的理由。

辯方辯稱,不可能在該市找到壹個公正的陪審團,因爲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震動了該市。但法官表示,這是曆史上最受關注的案件之壹,轉移該案不會有太大影響。

法律專家表示,很少有根據審判地點對案件提出質疑的先例,在明尼蘇達州,審判很少改變。

明尼蘇達州刑事辯護律師保羅·阿普勒鮑姆(Paul Applebaum)說,“就法官的判斷力而言,我不認爲有險象環生的情況。”

另壹個潛在的上訴點可能是,在對肖萬的審判進行到最後階段時,媒體對明尼阿波利斯郊區發生的壹起女警察緻命槍擊事件的報道和抗議。

此前,壹名女警察在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中心開槍打死了黑人司機道特·賴特。上週末,美國衆議員馬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在布魯克林中心(Brooklyn Center),敦促抗議者如果肖萬被判無罪,“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衆議員馬克辛·沃特斯的言論甚至引發了弗洛伊德案的法官卡希爾的反對,卡希爾在週壹表態稱衆議員馬克辛·沃特斯的言論“令人憎惡”,但他也拒絕了肖萬代理律師納爾遜宣布審判無效的請求。

“我可以告訴妳,沃特斯議員可能在上訴時給了妳壹些東西,這些東西可能會導緻整個審判被推翻,”卡希爾說。

明尼蘇達刑事辯護律師約瑟夫·弗裏德伯格(Joseph Friedberg)表示,上訴法院不會因爲媒體報道或情緒抗議而推翻定罪。“在這個基礎上,案件不會得到逆轉,”他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3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