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Facebook繼續封鎖川普賬號 下令進行新審查 川普:恥辱


2021-05-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4日,據NewsMax報道,Facebook的監督委員會(Facebook's Oversight Board )週叁上午決定維持該社交平台此前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總統帳戶的禁令,但委員會下令對“無限期停用”進行新的審查,審查將在6個月內進行,爲川普總統臉書的恢復打開了大門。

川普抨擊該決定是“徹底的恥辱”。

Facebook監督委員會的結果公布後,川普總統發表聲明,他指出:“ Facebook,Twitter和Google所做的壹切,完全是我們國家的恥辱和令人尴尬的。” “言論自由已經從美國總統手中奪走了,因爲左翼激進分子害怕真相,但是無論如何,真相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大,我們將更強大。”“我們國家的人民不會支持它!這些腐敗的社交媒體公司必須付出政治上的代價,絕不能再被允許用來破壞我們的選舉程序。”

據悉,Facebook監督委員會的決定也適用於旗下的另外壹款社交應用Instagram。

監督委員會說:“委員會於2021年1月7日維持Facebook的決定,限製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總統訪問其Facebook頁面和Instagram帳戶,取消其發布內容的權限。”“但是,對川普總統的Facebook施加無限期的限製是不適當的。Facebook的正常處罰包括刪除違規內容、施加壹定時間的暫停期或永久禁用頁面和帳戶。

該委員會還說,“臉書實行了壹個模糊、無標準的處罰(指無期限停權),然後將此案提交給委員會解決,是在試圖逃避其責任。委員會拒絕了臉書的請求,併堅持要求臉書適用壹個明確的處罰併說明理由。”

“委員會堅持認爲,Facebook必須對此事進行審查,以確定併證明與適用於其平台其他用戶的規則相符。Facebook必須在此決定之日起6個月內完成對此事的審查。董事會還爲Facebook提出了政策建議,爲促進公共安全和尊重言論自由,應製定明確、必要和相稱的政策。”

據報道,委員會冗長的聲明併未由任何個人成員簽名確認。Facebook表示,川普總統賬號的決定是由壹個由五人組成的匿名小組做出的,併得到了監督委員會多數成員的批準。

衆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Richard Calarth)在週叁發布的推文中說:“與那些讓言論自由和公開辯論的平台相比,Facebook對像民主黨的超級政治行動似乎更感興趣。” “如果他們可以禁止川普總統,那麽所有保守派的聲音都可能成爲下壹個被禁止的對象。共和黨衆議院的多數黨的說話權利將會被大型科技力量所控製。”

不少熱門的社交媒體平台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違規事件發生後不久,就暫停了川普總統的帳戶,總統的每個帳戶都吸引了大批追隨者和批評者。

尤其是Twitter,在11月大選後的幾個月裏,壹直在加強對川普總統的監管,在他發布的許多推文上添加警告和免責聲明,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舉動。在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發生後,Twitter立刻封鎖併暫停川普的賬號,Facebook也很快跟進在第二天暫停了川普總統的賬戶。

Twitter在1月8日宣布已永久關閉川普的帳戶。Facebook沒有跟進這麽做。

今年1月21日,Facebook全球事務副總裁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寫道,川普在該平台上的無限期停用的決定將被轉交給監督委員會。

克萊格在帖子中寫道:“該委員會於去年成立,旨在就Facebook做出的壹些最困難的決策做出最後決定。” “這是壹個獨立的機構,其決定具有約束力,即使是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或Facebook上的任何其他人都不能推翻這些決定。”

NewsMax指出,雖然各大社交媒體平台用戲劇化的手段使川普總統減少了發聲,但他仍然是共和黨的帶頭人,併將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現在,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響應了川普總統要求約束這些社交媒體權利的號召,尤其是那些可能已經對社交媒體公司的力量保持警惕的人。

近幾個月來,國會議員和參議員經常討論如何限製社交媒體公司的權力,關於如何製止言論自由滑坡的討論甚至送達最高法院。

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法官在四月份的異議中寫道:“我們很快將別無選擇,隻能解決我們的法律原則如何適用於高度集中的私有信息基礎設施,例如數字平台。”

川普於1月20日離開白宮後相對安靜,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川普已成爲共和黨政治內部的壹支力量。

與川普關係密切的助手經常表示他將開創自己的社交媒體公平台,而川普也發現了自己發聲的獨特辦法——發布簡短,與推特字數相當的聲明,然後由記者、粉絲和評論家發布。這使得他的言論和觀點能夠廣泛的傳播,如同之前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壹樣。

本週二(5月4日),川普還推出了壹個新的社交平台,頁面類似推特,上傳了多個共和黨人的短訊和視頻。但該平台目前不允許人們發表評論或其它反饋,隻能發布和分享內容,使其更像壹個博客。

川普上個月在Newsmax TV的“美國議程”節目上對主持人希瑟·柴爾德斯(Heather Childers)表示,社交媒體公司未能成功扼殺他的聲音。川普說:“他們沒有讓我沉默。”

據悉,週叁Facebook對川普總統賬戶的決定讓它的股票備受關注,此前市場普遍認爲最終的結果將有利於川普總統,Facebook早盤上漲。但在監督委員會維持了對川普總統賬戶的禁令之後,Facebook的股價已經下滑,扭轉了早盤前的漲勢。今年到目前爲止,Facebook的股價已上漲了16%以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