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4月就業數據極度疲軟 暴露兩黨深刻分歧 拜登辯解


2021-05-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7日,據《彭博社》報道,最新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就業人數增加了266,000人,不到彭博社調查中最差預測的壹半。美國就業崗位月度增幅明顯低於預期,這引發了民主黨與共和黨更激烈的交鋒,共和黨人認爲因爲失業救濟金的增加,讓人們不想工作無法填補職位空缺。

拜登(Joe Biden)表示,週五的就業數據報告“沒有可衡量的”證據來證明,是因爲他推行的新冠救濟法案中每週增加300美元的失業救濟,讓人們不願重返工作崗位。

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在壹個會議上說出了許多人的普遍觀點,他說很多企業都說“他們不能雇用人,因爲政府付錢給他們不回去上班。”美國商會正要求廢除失業救急金的補助部分。

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失業救濟金上的分歧,顯示出兩黨在幫助美國經濟從疫情中恢復的作用上存在着深遠的分歧。

拜登政府辯稱,3月的1.9萬億美元救濟法案將幫助學校重新開放併提供育兒支持,使美國人尤其是婦女能夠重返工作崗位。激進的民主黨人甚至號召拜登在其長期計劃中,提供超過4萬億美元的長期經濟計劃作爲其救助計劃的後續行動。

但是,共和黨議員強調了他們採用更加簡化政策的理由。北達科他州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在壹份聲明中說:“如果國會要通過更多的支出法案以刺激經濟,我們應該集中精力進行基礎設施建設,這將創造就業機會併爲美國帶來長期利益。而不是延長對非生產性活動補助的發放時間,這是不利的。”

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幫助拜登進行辯解,告誡不要過分解讀就業報告。她在週五的白宮簡報會上說,不應將壹個月的數據作爲潛在趨勢的證據。她指出,每月就業報告都可以看到事後修訂。

耶倫說:“4月份的就業報告突顯了旅遊業正在恢復。”同時,她保留了對明年恢復完全就業的期望。

拜登說,今天的報告“駁斥了美國人隻是不想工作的鬆散言論”。他說,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工人正在尋找工作,而許多人找不到工作。”

耶倫還強調,數據顯示更多美國人返回尋找工作。

彭博社指出,在3月份通過的新冠救助法案中,沒有共和黨人投票讚成,共和黨成員特別批評不應該擴大失業救急的補助時間,認爲將會影響就業和經濟的恢復。

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Ron Wyden)是去年新冠救助法案的“始作俑者”,他週五在壹份聲明中說:“研究表明,還有其他因素影響人們返回工作崗位,例如缺乏托兒服務讓數百萬婦女無法出門工作,缺乏對新冠病患的家庭照顧。”

拜登強調有必要繼續他的長期經濟計劃。拜登提出了以基礎設施爲重點的“美國就業計劃”和以社會計劃爲主導的“美國家庭計劃”,這兩項計劃將花費4萬億美元,拜登試圖通過對企業和高收入人群加稅來籌措資金,而這兩項計劃的命運將取決於國會兩黨的分歧。

國會中的共和黨人目前對拜登兩項提案的範圍和規模猶豫不決,不僅共和黨反對,民主黨人在支持拜登的這兩項計劃上團結程度也較低,併不像之前的3萬億新冠法案壹樣如此堅決壹緻。據悉,新的兩項計劃可能會在今年秋天或年底在國會辯論。

拜登未來推進基建計劃做出妥協,他在5月6日暗示將提供公司的稅率由28%降至25%,還計劃於5月12日與兩名共和黨最高領導人會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