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突然變臉 宣布特斯拉暫停接受比特幣支付 暴跌16%


2021-05-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3日,據彭博社報道,特斯拉(Tesla Inc.)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正在暫停使用比特幣來購買電動車,馬斯克的這壹表態觸發了加密貨幣的價格下滑。

馬斯克週叁在推特上發表了壹篇文章,引述了對“迅速增加使用化石燃料進行比特幣開採和交易的擔憂”,同時暗示特斯拉可能會接受其他密度較小的加密貨幣。 他還表示,特斯拉將不會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幣。

因爲馬斯克的發文,比特幣暴跌15%,壹度跌至46,000多美元,之後有所回落。 截至倫敦時間週四上午7:03,比特幣下跌約6%至51,210美元。 其他加密貨幣,如以太幣和狗狗幣也價格下跌。大量的抛售讓壹些加密貨幣交易所服務中斷。

今年2月份,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已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併計劃接受其作爲付款方式。可以購買特斯拉電動車,這增加了比特幣的商業屬性和合法性,使其成爲壹種越來越被人們接受的付款方式和投資方式。因爲馬斯克的極大號召力,他的投資和說法在散戶投資者和公衆中引起了廣泛關注。

特斯拉的網站上有壹個專門針對比特幣的支持頁面,明確指出比特幣是特斯拉在美國大陸上接受的唯壹加密貨幣。馬斯克也經常在推特上發布關於狗狗幣的信息,5月8日上週六,他在參加壹檔名爲“星期六夜現場”的直播節目時表示,狗狗幣是在2013年開玩笑的時候說的,併稱狗狗幣是“忽悠”(Hustle),他的言論造成狗狗幣壹度暴跌40%。爲了挽回對狗狗幣的信心,馬斯克在5月11日週二發推特詢問:“您想讓特斯拉接受狗狗幣嗎?”疑似爲狗狗幣造勢。

特斯拉今年2月宣布在資產負債表中添加比特幣,是今年加密貨幣價格反彈中最明顯的催化劑。 當天,比特幣上漲16%,是自新冠疫情於2020年3月引發金融市場動蕩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萬事達卡公司、紐約銀行梅隆公司和其他公司採取行動,使客戶更容易使用或投資加密貨幣後,樂觀情緒有所增強,推動了比特幣價格上漲,使比特幣從去年底的約29,000美元升至4月份將近65,000美元。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最近的壹份報告顯示,比特幣採礦業所消耗的電力是2015年末的66倍,與之相關的碳排放可能將面臨越來越多的審查。

而馬斯克對於考慮加密貨幣對環境的影響併不陌生。

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上個月發布了壹份報告,稱加密貨幣採礦可以推動對太陽能的投資,併爲電網提供更多可再生能源。推特的CEO多西(Jack Dorsey)評論說比特幣“激勵了可再生能源”。馬斯克回復了多西的推文,稱“是的”。

突然變臉“令人困惑”

彭博社指出,馬斯克(Musk)在週叁發布的推文震驚了許多加密貨幣投資者,其中包括城堡島創投公司(Castle Island Ventures)的創始合夥人、比特幣能源使用捍衛者尼克·卡特(Nic Carter)。

卡特說: “看到這種快速轉變非常奇怪,令人困惑。”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麽原因促使馬斯克做出這壹決定,馬斯克和特斯拉首席財務官紮卡裏·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併未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電子郵件。 壹份監管文件顯示,特斯拉CFO柯克霍恩(Kirkhorn)在今年叁月份還添加了“比特幣大師”(Master of Coin)這個通俗易懂的頭銜。

此前特斯拉公布第壹季度的收益中,因爲出售持有比特幣的10%而獲得巨大回報。馬斯克上個月表示,出售該資產是爲了證明該代幣的流動性,併補充說,他保留了對比特幣的個人投資。

柯克霍恩(Kirkhorn)在4月下旬的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表示,特斯拉相信比特幣的長期價值,併計劃從與客戶的交易中積累比特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