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宣布提高狗幣係統效率 Coinbase可交易 飙漲40%


2021-05-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4日,據《彭博社》報道,週五狗幣(Dogecoin)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支持下價格飙漲,本週加密貨幣的價格如過山車壹般動蕩起伏,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的言論。

週四晚上,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稱,自己正在與虛擬貨幣狗幣合作“提高係統交易效率”。這壹表態讓狗幣在幾分鍾之內從約43美分飙升至51美分。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狗幣價格上漲約30%。截至美東時間上午11點,狗幣價格已經攀升40%至55美分。

助推狗幣價格上漲的還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的表態。該上市公司週四表示,將在接下來六到八週將狗幣納入該平台交易。

彭博社指出,週五比特幣價格波動,截至紐約時間上午10點,比特幣交易價格下跌至約爲50,700美元,比特幣目前每週下滑幅度超過10%。

就在本週叁,馬斯克曾意外宣布,特斯拉將暫停接受比特幣作爲支付方式,原因是“對環境的影響”。這壹決定讓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遭遇強勁抛售。狗幣也受到“牽連”、壹度大跌。

馬斯克言論現在俨然成爲“幣圈”風向標。早前他對狗幣連發多推,壹度推升了這個與比特幣相比“籍籍無名”的小衆虛擬貨幣的價格。但是他上週六晚上在脫口秀節目中將狗幣稱作壹場“騙局”(“hustle”),引發了狗幣的暴跌。

Doge這個詞源於十年前開始在美國流行的壹個柴犬表情包。2013年,伴隨着比特幣的爆火,壹名俄勒岡的IBM軟件工程師和壹名悉尼的Adobe市場營銷雇員合作設計了交易速度較比特幣更快的Dogecoin。

現在,狗幣已經是按市值排名第四的虛擬貨幣。有金融專家不斷警告稱狗幣是高度投機的資產,對其背後的泡沫發起警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5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