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與巴以領導人分別通話 中東局勢讓他重回教父時刻


2021-05-1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5日,據路透社報道,在巴以局勢不斷升級的情況下,拜登週六與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分別通話。另外據《華盛頓郵報》分析指出,拜登希望美國的外交政策應該集中專注在與中國的競爭,但是中東局勢讓他轉移了注意力,重回巴以兩國的“教父時刻”。

路透社指出,以色列在週六重創了加沙地帶,摧毀了壹座高層建築,該建築內有美聯社和其他媒體的辦公室。而巴勒斯坦的火箭炮擊中了特拉維夫,雙方在戰爭持續壹週之後,仍然沒有要結束的迹象。

根據白宮發布的簡報,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電話中,拜登重申他支持以色列對來自加沙軍事組織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的自衛權,譴責對以色列城鎮的襲擊。

簡報說,"拜登指出,當前的衝突不幸奪去了包括兒童在內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的生命。他對記者的安全表示關切,併強調需要確保對他們的保護。”

內塔尼亞胡告訴拜登,以色列 "正在儘壹切努力避免傷害 "那些沒有參與哈馬斯的人”。以色列的叁枚重型導彈在週六炸塌了壹棟大樓,那裏有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的辦公室。內塔尼亞胡重申襲擊前通知了樓內“無關人員”撤離。

根據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布的通話內容稱,"內塔尼亞胡感謝(美國)總統對我們自衛權的毫無保留的支持。”

拜登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的電話也談到了耶路撒冷和西岸的緊張局勢。根據白宮簡報稱,"拜登還強調了他對通過談判達成兩國解決方案的堅定承諾,認爲這是公正和持久地解決以巴衝突的最佳途徑"。

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發生的戰火已經演變成對拜登外交政策的壹個緊急考驗。週六,拜登沒有像往常壹樣在戴維營或其家鄉特拉華州工作,而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工作。

美聯社等媒體辦公室被毀的消息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憤怒和震驚,促使白宮作出回應。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六在壹條推文中寫道,拜登政府已經"直接向以色列人傳達了訊息,即確保記者和獨立媒體的安全是壹項最重要的責任"。

拜登希望專注亞洲 可中東另有打算

另外,《華盛頓郵報》5月14日發表分析文章《拜登希望專注亞洲,可中東另有打算》(Biden wants to focus on Asia. The Mideast has other ideas),描述了白宮的“兩難”境地。

文章稱,拜登對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點有明確想法,那就是在與中國的競爭中“贏得21世紀”,而不爲往屆美國總統曾經陷入過的復雜、似乎永無休止的糾葛分心。

然而,過去幾天,拜登和助手們還是得忙於平息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發生的暴力衝突。他已經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打了緊急電話,白宮還表示,其他美國官員也打了20多通電話。

美國新政府壹次次宣稱要專注“與中國競爭”,如今又被捲回中東衝突,速度比資深外交人士想象的更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把責任歸咎於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稱,“哈馬斯‘恐怖組織’不加區別地攻擊平民,而以色列隻是在自衛,兩者存在根本區別。”

文章分析,更廣泛地說,拜登及其團隊認爲,他們的外交政策核心任務是重塑美國在全球扮演的角色。在他們看來,川普(Donald Trump)任期內的美國是孤立主義的,有時甚至是魯莽的。

拜登正在尋求參與與幹涉之間的謹慎平衡:爲了改善美國的盟友關係,他重新加入了巴黎氣候協議;爲了避免代價高昂的糾葛,他宣布從阿富汗撤軍。

文章指出,以色列的危機表明,拜登規劃自己道路的能力是有限的。他目睹過壹屆屆總統在上任後決心大幅改變前任路線,結果隻看到這些計劃因國際事件而脫軌。

“美國進步中心(CAP)”的中東和安全分析師卡圖利斯(Brian Katulis)總結道,“最近記憶中的每壹位美國總統,幾乎都在中東問題上有過‘邁克·柯裏昂’(電影《教父》中的第二任教父)時刻:‘當我以爲自己已經金盆洗手的時候,他們又讓我重回江湖。’拜登正處於這壹時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