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抛售比特幣 揭開其最大“硬傷”


2021-05-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6日,據《彭博社》報道,特斯拉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的壹條發文又引發比特幣價格大跌,馬斯克在回復壹位網友詢問時暗示特斯拉要出售比特幣或者已經出售了持有的比特幣。《彭博社》在同壹天發表分析文章稱,馬斯克在週六的壹條推文中,揭開了比特幣的壹個硬傷——無法擴大規模,發行量也就是比特幣的總數是有限的。

馬斯克暗示特斯拉出售比特幣

週日早上,壹個名爲@CryptoWhale的網友發布壹條推文,稱:“下個季度,如果比特幣投資者發現特斯拉抛售了他們剩餘的比特幣,他們會打自己的臉。馬斯克@elonmusk將被很多人怨恨,我不會怪他……”

馬斯克回復此條推文,稱:“的確如此。”

受到馬斯克言論的影響,比特幣跌至44038美元的低點,成爲今年最大的跌幅之壹。

特斯拉沒有立即回復請求置評馬斯克週日推特的內容。

據悉,這個名叫@CryptoWhale的推特用戶,在其個人簡介中稱自己爲“加密分析師”,該賬戶還用於發布關於市場和加密趨勢的Medium博客。

此前,馬斯克還在推特上回擊了幾位批評他改變對比特幣立場的用戶。

上週,馬斯克宣布,出於對環境的考慮,特斯拉決定暫停使用比特幣購買汽車,改變了這家汽車製造商叁個月前的決定。他說,屆時該公司將不會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幣。

馬斯克是加密貨幣的支持者,在社交媒體上擁有大量狂熱粉絲,他的推文會影響加密貨幣市場。他壹直在吹捧狗狗幣,併顯著提升了狗狗幣的知名度。狗狗幣壹開始隻是壹個笑話,現在已成爲市值第五高的貨幣。

他在壹檔直播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上稱狗狗幣是壹場“騙局”,引發狗狗幣暴跌,之後又在推特上發文重新燃起了樂觀情緒,他稱自己正在與狗狗幣的開發者們合作,提高其交易效率。

馬斯克的發文可謂操縱着加密貨幣市場的走向。


馬斯克揭開比特幣的“硬傷” 最大缺陷

今年早些時候,當特斯拉將比特幣納入其資產負債表時,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立即成爲加密貨幣界的英雄。然後他開始發表關於狗狗幣的推文,併從英雄變成了被噴的對象。

但他5月15日週六晚上發表的壹份關於狗狗幣的聲明,實際上揭開了比特幣的壹個壹直以來的“硬傷”——比特幣無法擴大規模,發行總量有限。

週六晚上,名叫@itsALLrisky的網友發文稱:“埃隆選擇狗狗幣是因爲狗狗幣在很多基本方面都比比特幣好,與比特幣相比,狗狗幣的交易速度更快、費用更低、對環境的影響更小。因爲狗狗幣的高發行供應量,所以對於普通人來說是負擔得起的。這是壹種人民的加密貨幣。”

馬斯克回復說:“理想情況下,狗狗幣交易速度是比特幣的10倍,發行總量也是10倍,但交易費用隻有比特幣的百分之壹,所以它輕而易舉地能夠獲得成功。”

這條評論似乎沒什麽不妥:更快更便宜的交易有什麽不受歡迎的呢?但它實際上直擊了比特幣此前的壹個老問題,關於這種貨幣將如何擴大發行規模的爭執。從2015年到2017年,對比特幣發展的前景被壹分爲二。

小區塊玩家認爲比特幣必須是壹種去中心化的價值存儲,即使去中心化意味着高昂的費用和緩慢的交易時間,當仍然堅持要去中心化。另壹組由更多企業支持的大區塊比特幣玩家,希望比特幣發展成爲壹個快速、廉價的支付平台。他們的願景是擴大每個比特幣區塊的規模,允許更大的交易空間,這在理論上也會降低支付給礦工的費用。

小區塊玩家認爲有更好的方法來擴展比特幣的支付功能,使用所謂的2層解決方案,通過添加更多的直接支付鏈備份,雖然這樣會花費更多的手續費來進行個人節點監控的網絡運算,但是能保證沒有組織能操縱比特幣協議。畢竟,如果妳願意犧牲去中心化來換取速度,市面上已經有了很棒的支付工具,比如信用卡網絡或PayPal。

最終,小區塊玩家贏了,大區塊玩家也掙脫了束縛,推出了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但過去3年,比特幣現金基本上萎靡不振。

馬斯克週六在推特上的發文立即重啓了壹場休眠了很長壹段時間的戰鬥。

吳吉涵是比特幣芯片採礦公司比特大陸(Bitmain)的前首席執行官,他是當時大區塊的主要倡導者之壹,也是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背後的推手。他就這個問題發起了壹係列推文,他稱:“狗狗幣沒有實現segwit(隔離見證),這是聰明的決定。即使想讓狗狗幣的發行量增加100倍也是很容易的,併且減少工程復雜性。Segwit對小區塊是好的,對大區塊不好。”

據悉,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之間最大的區別之壹就是區塊的大小。比特幣存在壹個問題,那就是隨着比特幣越來越受歡迎,處理交易的速度就越來越慢。這是因爲每個區塊的大小被限定在1MB以內。SegWit2x協議曾希望把這個限製提高到2MB。相比之下,比特幣現金沒有SegWit,2017年,最開始時區塊大小的限製是8MB,因此處理交易的速度要快得多。從2018年5月開始,區塊限製提高到了32MB,併且,當現金區塊接近限值時還可以再次提高。有趣的是,備受期望的SegWit2x沒有如期在比特幣上得到實施,導緻很多人放棄比特幣而投入了比特幣現金的陣營。

《彭博社》指出,其他比特幣用戶也在推特上攻擊馬斯克對加密貨幣規模的爭論似乎有些過時。

加密世界靠Meme(Meme在中文大約可以用“梗”或者“段子”來意譯,但也不太精確,Meme演自Gene壹詞,表達的是文化基因的意思,本文直接用Meme表示)運轉。比特幣已經在原地踏步了,於是很多投資人都轉移到了以太幣和其他競爭鏈上更爲活躍的加密貨幣或“DeFi”上。隨着比特幣的價格遠低於最近的高點,馬斯克重啓區塊大戰對加密貨幣的投資着來說隻是另壹個煩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1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