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紐約飛倫敦隻需3.5小時?美聯航宣布訂購15架超音速客機


2021-06-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3日,據CNBC報道,美聯航(United Airlines)週四宣布了壹項訂購超音速噴氣式飛機的計劃,有望將全球旅客的旅行時間縮短壹半。

該航空公司宣布與總部位於丹佛的初創公司Boom Supersonic達成協議,將購買15架“Overture”超音速噴氣式飛機,之後還可能繼續購買另外35架飛機。這些飛機尚未開始建造,仍需要政府的批準。

美聯航表示,壹旦Overture“滿足美聯航對安全、運營和可持續性的要求”,該公司將付錢買下這些飛機。

Overture號稱是壹種僅使用100%可持續航空燃料的環保型飛機,預計要到2025年才會推出,併且要到2026年才會開始試飛。兩家公司說,要等到2029年才能迎接第壹批乘客。去年,Boom推出了XB-1測試飛機。

美聯航表示,Overture將能夠以1.7馬赫的速度飛行,是當今最快的客機速度的兩倍。

這意味着這種飛機可以將許多航線的飛行時間減少近壹半。

美聯航列出了壹些計劃的路線:

·新澤西州紐瓦克到倫敦:3.5個小時(當前飛行時間:6.5個小時)

·舊金山到東京:6小時(當前飛行時間:10小時15分鍾)

·紐約到德國法蘭克福:4小時(當前飛行時間:7小時)

Boom公司說,Overture飛機將有65到88個座位,具體取決於航空公司的配置。

美聯航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這些飛機將耗資多少,但發言人瑞秋·裏瓦斯表示,這種飛機的運營成本比協和客機(Concorde)低75%. 該航空公司正在與Boom合作,以確保Overture具有商業可行性。

由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共同運營的協和客機是全球第壹架商業飛行的超音速噴氣式飛機。從1976年開始,它以比音速飛機快兩倍的速度爲多達100名乘客提供了頭等艙服務。它可以在不到四小時的時間內橫渡大西洋,大約是當時其他噴氣式客機耗時的壹半。但高昂的成本和2000年的緻命事故使協和客機在2003年退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5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