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治療藥物最早2021年底上市 美國政府對研發提供資金援助


2021-06-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7日,據CNBC報道,拜登政府週四宣布,美國將投資32億美元來推進抗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的開發,以治療Covid-19和其他具有大流行潛力的病毒。藥品可能會在2021年底開始提供使用。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週四在白宮簡報會上宣布了這個消息,併說這個投資是“疫情抗病毒計劃”(Antiviral Program for Pandemics)這個新的倡議計劃的壹部分。

這項計劃將支持新藥開發的研究,解決冠狀病毒和其它潛在危險病毒造成的症狀。

根據美國政府的另壹份公告,作爲該計劃的壹部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將“評估、優先考慮和推進”抗新冠病毒候選藥物進行二期臨床試驗,併“引導候選藥物沿着發展道路前進”。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指出,疫苗仍然是美國抗擊新冠的“核心武器”,他補充說:“抗病毒藥物是現有疫苗的重要補充,特別是對於患有某些疾病可能會使他們面臨更大風險或免疫抑製的人來說。”

儘管疫苗在美國降低感染率方面非常有效,但官員們表示,對於確實感染病毒的人和免疫係統對疫苗反應不佳的人,美國仍然需要更多的治療方法。

據悉,這項“疫情抗病毒計劃”將支持新藥開發的研究,解決冠狀病毒和其它潛在危險病毒造成的症狀。

新冠病毒治療藥物已經處於研發階段。如果臨床試驗成功,藥品可能會在2021年底開始提供使用。例如,輝瑞(Pfizer)於今年3月開始了壹項早期臨床試驗,測試壹種實驗性口服藥物,可在出現新冠的壹些迹象時治療新冠早期病患。該藥物屬於蛋白酶抑製劑類藥物的壹部分,通過抑製病毒在人體細胞中復製所需的酶起作用。據悉,蛋白酶抑製劑用於治療其他病毒病原體,如HIV和丙型肝炎。

美國政府的資助將加快臨床試驗,加強對私人企業的研究、開發和製造的支持。拜登政府的計劃爲研究和實驗室支持提供3億多美元,爲臨床前和臨床評估提供近10億美元,併通過NIAID和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局的開發和製造提供近7億美元。

美國政府之前批準抗病毒藥品瑞德西韋作爲新冠病毒的治療藥品,併批準在緊急情況下使用叁種抗體的合成物來幫助抗擊病毒。但這些藥品必須在醫院或其它醫療設施給病人注入,因此成爲壹個後勤議題,導緻需求減弱。

此外,阿斯利康和羅氏(Roche)等製藥公司已經開始試驗抗病毒的藥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1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