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炒股軟件Robinhood上市 開盤跌10%後回升 散戶退潮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CNBC報道,受到散戶投資者追捧的炒股平台Robinhood週四挂牌納斯達克上市,發行價38元,估值達320億元。據悉,在開盤後Robinhood下跌達到10%,之後回升接近開盤價。

Robinhood此次上市共計發行5240萬股股票,擬募集資金近20億元。投行高盛和摩根大通負責此次發行。招股書顯示,Robinhood預計二季度營收將超過5億元,超出2020年二季度的壹倍。今年壹季度,Robinhood營收較去年同期跳漲了叁倍。

這個提供股票、虛擬貨幣、期權交易的投資平台因其便捷的軟件操作功能吸引了大量的年輕散戶投資者。疫情期間美股波動劇烈,尤其是在今年初針對GameStop等“神股”的“逼空大戰”中,Robinhood平台交易量飙升。

截至今年二季度,Robinhood平台開設的資金賬戶超過2200萬個,較去年同期飙升了151%. 不過Robinhood警告投資者稱,伴隨着散戶投資者交易熱潮的冷卻,公司交易收入和用戶增長可能會放緩。二季度Robinhood預計淨虧損4.9億-5.4億元。

Robinhood的主要盈利方式來自訂單流。用戶在Robinhood下單後可以享受零傭金,但這些訂單會被發送給合作券商代爲交易購買。這些券商併不總是會給Robin hood用戶最優的股票價格,以此從中賺取差價。這壹商業模式曾經讓Robinhood屢次被監管部門審查併繳納過罰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7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