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暫停處理中企IPO 中美金融正脫鈎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法廣》報道, 據路透社7月3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停止處理中國公司在美國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和其他證券銷售的注冊,同時製定新的指南,向投資者披露就中國政府新的監管打擊的風險。

報導指,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顯示,今年到目前爲止,中國在美國的上市交易額達到了創紀錄的128億美元,因爲各公司紛紛湧入美國股市,以利用美國股市每日創下的新高。在中國監管機構月初禁止共享汽車巨頭滴滴出行新用戶注冊後,本月中概股交易流量大幅放緩。隨後,中國官方又對科技和私營教育公司頒布了新的管製措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委員艾莉森·李(Allison Lee)週二表示,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向投資者披露中國政府幹預其業務的風險,作爲其定期報告義務的壹部分。

消息人士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要求各中企不要提交任何發行證券的登記,直到該委員會就如何披露它們在中國面臨的風險給予具體指導。目前尚不清楚這將需要多長時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壹位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報導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此舉代表了美國監管機構對中國企業的最新措施,多年來,中國企業因不願遵守美國的審計標準和改善創始人密切持有的公司的治理而令華爾街感到沮喪。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壹直受到來自美國國會的巨大壓力,要求其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尼利·肯尼迪(John Neely Kennedy)和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在內的壹群參議員本週寫信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裏·根斯勒(Gary Gensler),敦促“徹底調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缺乏透明度的情況”。

報導提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上個月罷免了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的職務,該委員會在推動確保對在美國上市的中企進行獨立審計方面壹直未獲成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面臨着壓力,需要最終確定關於不符合美國審計要求的中企退市的規則。

據路孚特的數據顯示,大約有418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追蹤在美國上市的主要中企的美國存托憑證的標普/BNY梅隆中國精選ADR指數,今年迄今已損失了22%的價值,而標普500指數則上升了18%。報導稱,在滴滴出行之後,沒有壹家中國公司的大型美股IPO正在進行中,因爲中國的商業界正試圖掌握監管機構的意圖。

熟悉此事的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國的證券監管機構週叁與全球頂級投資銀行的高管舉行了壹次會議,以安撫國際金融市場的神經。監管機構告訴銀行,中國官方政策將更加穩定地推出,以避免市場的劇烈波動。

據悉,壹些中國公司本月主動取消了在美國的IPO。滴滴出行出現問題後不久,中國醫療數據公司零氪科技(LinkDoc Technology Ltd)就撤回了募集2.11億美元的計劃,而哈啰出行(Hello Inc)本週宣布其美國上市計劃被擱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0.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1.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