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星鏈”投入使用 網速超快 用戶實測404Mbps下載速率


2021-11-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6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創立的 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其星鏈(Starlink)計畫已開始向全球用戶提供服務。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星鏈的傳輸速率不斷刷新紀錄,其新的接收模組最快可達 400 Mbps 的驚人數字。

星鏈是由 SpaceX 的低軌道衛星(LEO)負責傳輸網路訊號,由於 SpaceX 衛星軌道比傳統衛星接近地表,進而減少訊號發送往返時間,能比傳統衛星網路提供超過 20 倍的傳輸速率。

報導指出最新的星鏈網路速度是壹名英國的 Reddit 用戶負責測試,該名網友曆經數個測試,表示星鏈能穩定提供 200 Mbps 傳輸速率,而最高極限值則能到達 404.3 Mbps 下載速率、18.6 Mbps 上傳速率,傳輸延遲僅 27 毫秒。

這在目前全世界的星鏈速率紀錄排行第叁,至今爲止星鏈所創造的最快傳輸速率是由壹名德國用戶於今年(2021)7 月測出的,其傳輸速率最高達 649 Mbps。

有鑑於目前星鏈的衛星數量有限,世界各地測出的平均速度都不同,據收集的資料顯示歐盟星鏈用戶,平均傳輸速率爲 176 Mbps,而美國的用戶則平均爲 140 Mbps。

據報導,星鏈的傳輸速率通常取決於地區用戶數量,與星鏈衛星密集度,當地區用戶數量越多,星鏈的傳輸速率也隨之下降。

不過與其他衛星網路供應商 HughesNet 和 Viasat 相比,星鏈還是能達到平均十倍的傳輸速率,據《PC Mag》於 2020 年搜集的資料,顯示 HughesNet、Viasat 分別能提供 19.8 Mbps 和 24.7 Mbps 平均傳輸速率。

截至今年(2021)11 月,星鏈衛星的數量達到 1,800 顆,不過這僅是美國 FCC(聯邦通信委員會)授權 SpaceX 衛星數量的六分之壹(SpaceX 最多可部署 12,000 顆 LEO 衛星)。另外,SpaceX 也不斷的向美國政府爭取部署更多星鏈衛星,如果成真將可達到驚人的 42,000 顆 LEO 衛星,理論上能讓整顆地球都能接收到星鏈網路。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6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