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伊拉克北部遭到伊斯蘭極端分子恐怖襲擊 至少有10人死亡


2021-12-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3日,據《法廣》報道, 法新社消息,伊拉克北部遭到恐怖襲擊,至少有10人死亡。據庫爾德武裝組織庫爾德自由戰士方面發表的聲明說,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武裝分子週四晚上對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省的壹個村莊Khidir Jija 發動襲擊,打死了3個平民,庫爾德自由戰士隨即展開還擊,擊斃了7名伊斯蘭極端分子。

被恐怖分子打死的叁人是當地負責人的兒子,年齡在11歲至24歲此前不久,極端組織曾在11月27日在伊拉克庫爾德人控製的北部地區製造壹起路邊炸彈襲擊,造成5名庫爾德武裝人員死亡,隨後極端組織襲擊了壹座哨所,導緻4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受傷。

聯合國壹個特別調查組的負責人週四在紐約向安理會表示,國際社會爲追究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伊拉克犯下的暴行方面已達到了壹個“轉折點”。特別顧問克裏斯蒂安·裏切爾向安理會表示,“通過我們與幸存者和目擊者的有效接觸,併通過利用其成員在戰場證據中留下的大量數字指紋,我們已經可以將個人的行爲與這些罪行的實施聯係起來。” 聯合國促進伊斯蘭國所犯罪行問責問題調查組(UNITAD)緻力於獲取證據,證明伊斯蘭國在 2014 年 6 月至 2017 年 12 月的恐怖統治期間對伊拉克各個社區犯下的罪行,包括大規模處決,以及使用化學和生物武器。

飽受戰亂蹂躏的伊拉克將在10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大選比原定時程提前壹年登場。儘管近年來安全狀況改善,選舉仍可能對壹個仍受好戰份子攻擊威脅、政治派係依舊擁兵自重的國家帶來動蕩。人們擔心此次投票率仍會低迷,因爲2500萬名合格選民有許多認爲政治階層颟顸貪渎,對政治早已不抱希望。

2020年5月才走馬上任的總理哈德米將原定2022年舉行的大選提前,是對2年前爆發、年輕人主導的空前示威讓步。在獨裁者薩達姆政權垮台後,伊拉克政界以及329席國會都由佔伊拉克多數的什葉派掌控,但什葉派近來漸漸分裂,包括對什葉派鄰國伊朗的態度意見都有分歧。伊拉克分析家阿夏瑪瑞表示:“這個國家仍深陷貪渎,幾乎所有機構都受影響”。根據聯合國數據,伊拉克近4000萬人有大約1/3生活在貧窮困境,疫情以及去年油價下跌,導緻長久以來的危機更形惡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9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