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下週起每月每人8套免費家用新冠檢測件 免費口罩


2022-01-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星期四在白宮針對疫情發表講話,併宣布新的抗疫措施。拜登宣布下星期開始提供每位美國人每個月8套免費居家檢測套件,也將免費提供高品質口罩。

下週起每人每月8套免費病毒檢測套件

拜登說,下週開始免費提供每個美國人新冠病毒檢測套件:“我們已經採取了壹係列步驟,包括早在去年2月就援引國防生產法案來提高產量。我們正在準備下週推出壹個網站,大家可以在該網站上訂購免費的檢測套件寄到家裏。還有除了正在購買的5億份免費檢測套件,今天我指示另外購買額外的5億個測試套件,以免費分發。總共準備了十億份檢測套件,以滿足未來的需求。有保險的人可以每月報銷八份檢測套件。針對沒有保險的人,我們在全國部署了超過 2萬個免費檢測站。” 白宮新冠疫情小組在耶誕節之前呼籲美國民衆確定新冠檢測陰性之後再團聚,不過許多民衆表示檢測套件壹盒難求,而免費的檢測站又大排長龍。拜登政府期望美國商街跟學校都能夠保持開放,所以檢測更加重要。白宮發言人莎琪星期四說,根據統計,少於10% 的美國民衆無法獲得檢測。

拜登還宣布將向美國民衆提供高質量的口罩:“下星期我們會宣布如何向美國民衆免費提供高質量口罩。我知道我們都希望不用再戴口罩,我理解,但是這是阻止傳播的重要工具,特別是針對傳染力很強的奧密克戎。所以請大家務必戴口罩。”關於政府將提供的高品質口罩是哪壹種,白宮發言人莎琪在星期四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避談是否是坊間的N95,隻說“有很多種類高品質的口罩。” 研究顯示,壹般的布口罩無法有效阻擋奧密克戎病毒。

新壹波軍方醫療團隊協助疫情告急州

拜登星期四也宣布,再部署壹波軍方醫療團隊協助感染熱點地區:“另外我指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和每個州,領地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合作,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病床。今天我宣布我們要增加部署六個聯邦醫療小組,總共120多個軍隊醫療人員到情況最嚴重的六個州,密歇根州、紐約州,新澤西州,俄亥俄州,羅德島州。”新墨西哥州也獲得國防部協助。拜登說,從感恩節之後病例激增以來,他已經動員國防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署FEMA前往各州協助,而許多州也已經動員超過14000名國民警備隊。

拜登對最高法院駁回私企疫苗強製令表示失望

就在拜登宣布防疫新措施的同壹天,美國最高法院駁回拜登政府對私人企業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的強製令,不過拜登政府要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做法則獲得保留。拜登發出聲明,表示醫護人員疫苗強製令將讓約1040萬名的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將能拯救生命。對於私人企業的疫苗強製令被駁回,拜登表示失望,併表示未來各州以及公司如果想要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保護員工跟顧客的健康,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是最簡單有效的做法。拜登強調依然會以總統的身分持續呼籲民衆接種疫苗。

拜登強調,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工具,尤其在奧密克戎病毒肆虐的情況下,是否接種疫苗的後果差別很大:“這是壹個不打疫苗者的大流行病。我的意思是,現在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的人都會確診,但確診之後情況卻是天壤之別。如果接種疫苗者檢測陽性,絕大多數要不是無症狀,就是輕症。如果是未接種疫苗者檢測陽性,有17倍的機率會住院。未接種疫苗者正在死於新冠病毒。因爲我們已經爲將近2.1億美國人接種,我國大多數人因此免於嚴重的新冠病毒後果。這就是爲何現在已接種疫苗者的確診人數上升,但死亡率比去年冬天卻大幅下降。舉例來說,聯合航空過去每週平均有壹位員工死於新冠病毒。在實施疫苗接種要求之後,如今有99% 的員工已接種。聯合航空現在有3600名員工確診,但住院人數是0。”

去年底開始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加上感恩節與耶誕節期間許多人旅行,在過去幾週確診人數大幅上升。截至1月13號星期四,美國境內已經有6,360萬人確診,84萬人死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