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碼頭勞工工時和管理有問題 洛杉矶碼頭擁堵 缺司機


2022-01-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儘管假期結束,全美各地從碼頭到倉儲再到下遊消費者的貨物供應鏈仍然在嚴重延遲中。卡車司機的短缺長期被認爲是主要原因之外,壹些專家和卡車司機還指出了供應鏈協調不足及卡車司機的工時、待遇設計不恰等問題。儘管如此,卡車司機行業仍然具有吸引力。

從中國移民的卡車司機雷培已經從業十多年,專跑洛杉矶地區的碼頭和倉庫。他指出塞港問題對卡車運輸的影響。

雷培說:“我每天早上大概九點到公司,然後有個Dispatcher會安排我第壹趟行程。大概九點到十點之間預約取櫃。” 卡車每天看似井然有序在港口內排隊提貨卸貨,但卡車司機每天工作的時間因爲最近塞港而充滿不確定性。

雷培說:“通常我們從碼頭排隊進去提壹個櫃子出來兩個小時正常,但是壹碰到不正常的情況,那就完全沒法控製時間了。最多的壹次我在裏面待了九個小時。

貨物塞港的問題也凸顯長久以來供應鏈上勞工工時、管理的問題。

麻省理工學院運輸與物流中心的考雷而說:“當我研究卡車司機的電子工作日志時,很不幸的,從數據顯示,有高達40%的工時沒有被好好利用。我們傳統上安排司機取貨傳統送的模式,以及他們所受的待遇,尤其是過低的時薪,再加上我們規定壹天最長六個半小時的駕駛工時。”

賓夕法尼亞大學社會學家維塞利說:“勞工認爲自己的時間能被有效運用,併獲得相對應的酬勞是最被尊重的。如果在工作上出了問題,不會影響到我的薪水。但不幸的,港口運輸業勞資的條約設計併不是這樣。”

記者問:“妳在港口排隊等的時候有賺錢嗎?”

雷培說:“當然沒有,賠錢。大家都賠錢沒有人想要每天在港口等“

儘管面臨挑戰,卡車運輸行業仍然非常熱門,許多人考慮轉職投入其中。

詹姆斯調度公司的詹姆斯·張說:“市場上目前仍然有大量駕駛需求,尤其是對專業、有品質、安全的駕駛的需求。我們有足夠的卡車,但沒有足夠的合格司機。這些專業駕駛不隻要知道載的貨物是什麽,還得知道貨櫃、拖架、車頭全部的東西。” 同時,拜登政府希望擴大培訓項目,以及訓練、輔導退伍軍人轉職,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問題。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維塞利教授指出,卡車司機行業已經是許多勞工中年轉業的選擇。

維塞利說:“許多卡車司機都是中年從別的行業轉職而來,可能是軍人、被自動化取代、移出本土的行業。有的是藍領勞工,年紀到了無法再做粗重的工作,像是木匠、水管工等工作。所以他們開始轉換生涯跑道。”

司機雷培說:“現在因爲餐館相對來說不是很景氣,所以有很多做餐館的改去做卡車司機。然後因爲現在卡車司機考駕照可以用中文筆試,所以相對來說中國人學的人也就更多了。” 美國卡車協會表示,估計卡車司機短缺8萬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90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