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二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快迅:參議院否決了民主黨試圖改變阻撓議事規則的提案


2022-01-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9日,據美聯社華盛頓消息,週叁晚些時候,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在壹場激烈的、情緒化的辯論後,拒絕讚成本黨修改參議院議事規則的提案,以克服共和黨的阻撓。民主黨和民權領袖聲稱,這項投票法案對保護民主至關重要。

這壹結果對拜登(Joe Biden)及民主黨來說是壹次慘痛的失敗,此時正值其執政第壹年即將結束的動蕩時期。

儘管這壹天激烈的辯論和演講常常讓人想起民權立法的反對者利用參議院阻撓議事的早期時代,民主黨人無法說服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克裏斯滕·西尼馬(Kyrsten Sinema)和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改變參議院對這壹法案的程序允許以簡單多數通過該法案。

“我非常失望,”拜登在投票後發表的壹份聲明中說。

然而,總統表示,他“不會被嚇住”,併誓言“探索壹切措施,使用我們所擁有的壹切工具來捍衛民主”。

投票權倡導人士警告說,共和黨領導的州正在全國範圍內通過立法,鞏固投票地點,要求某些身份證明,併下令進行壹些其他的改變,從而使黑人和其他人更難投票。(統者按:最後這句純屬胡說八道,無中生有,因爲沒有壹項立法是針對膚色的。)

副總統卡瑪拉·哈裏斯(Kamala Harris)曾短出現在參議院,如果需要的話,她能夠打破參議院50比50的僵局,但她在最後投票前離開了參議院。這項規則的改變以52票讚成、48票反對的結果被否決,曼欽和西尼馬加入了共和黨的反對陣營。

夜間的投票暫時終結了自民主黨控製國會和白宮以來壹直是民主黨最重要的立法企圖。

“這是壹個道德的時刻,”喬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說。

民主黨的“投票自由”提案即“約翰·R·劉易斯法案”(John R. Lewis Act),將選舉日定爲法定假日,確保民衆可以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這是新冠大流行期間特別流行的做法,使司法部門可以介入各州的選舉,該法案先前已在衆議院獲得通過。

曼欽和西尼馬都表示,他們支持這項立法,但是民主黨人遠遠沒有獲得所需的60票來推翻共和黨人的阻撓。在以政黨路線爲主的投票中,該黨以51票對49票落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程序性地對該法案投了反對票,以便參議院稍後可以再次考慮該法案。

接下來,舒默就這壹法案提出了壹項規則更改,即“談話阻撓”。這將要求參議員們站在自己的辦公桌前,在進行簡單的多數投票之前,將辯論進行到底,而不是像目前的做法那樣,隻允許參議員私下表示反對意見。

但這也失敗了,因爲曼欽和西內馬不願意改變參議院的規則,僅由民主黨人進行黨派投票。

在現場辯論中,情緒表現得淋漓儘緻。

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說。在被問及肯塔基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是否會暫停提問時,麥康奈爾離開了參議院,拒絕回答。

德賓說,他會問麥康奈爾,“他真的相信沒有證據表明選民受到壓製嗎?”

共和黨二號人物、南達科他州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壹度表示,“我不是種族主義者。”

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擔任總統期間,麥康奈爾領導的共和黨取消了最高法院提名人60票的門檻。他警告稱,不要再次改變規則。

麥康奈爾嘲笑民主黨人對各州新選舉法的“假裝歇斯底裏”,併稱這項懸而未決的法案是聯邦對選舉製度的接管。他在壹場激烈的演講中告誡民主黨人,併表示廢除阻撓議事規則將“破壞參議院”。

曼欽爲自己的演講吸引了壹屋子的參議員,甚至搶了總統新聞發布會的風頭,併爲冗長演說辯護。他說,改變爲由大多數決定的參議院規則隻會加劇“機能失調,使這個國家四分五裂”。

國會黑人議員團的幾名成員步行穿過國會大廈。“我們希望參議院今天採取有利的行動。但如果沒有,我們不會放棄,”民主黨衆議員吉姆·克萊伯恩(Jim Clyburn)說。他是國會中級別最高的黑人議員。

曼欽確實爲更有針對性的選舉法修改方案打開了大門,包括《選舉計數法》(Electoral Count Act),該法案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的“叛亂”中得到了檢驗。他說,兩黨參議員都在爲此努力,這可能會吸引共和黨人的支持。

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表示,兩黨聯盟應該緻力於立法工作,以確保選民能夠投票,尤其是像她所在的州這樣偏遠的地區,併支撐美國人對民主的信心。

穆爾科斯基說:“我們不需要,我們不需要重復2020年的情況,當時我們的上壹任總統在選舉失敗後試圖改變結果。”

她說,參議院辯論已經拒絕進入壹個令人不安的狀態:“妳要麽是壹個種族主義者,要麽是壹個偽君子。真的嗎?我們就在這裏嗎?”

在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與佐治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爲《投票權法案》的曆史進行了激烈辯論後,參議員們壹度爆發出掌聲。

當天辯論的大部分時間裏,西尼瑪都坐在椅子上,大部分時間都盯着手機,但她還是站起來,對阻撓議事規則的改變投了反對票。

西尼馬在壹份聲明中說,選舉結果“絕不能成爲我們保護民主的努力的終結”。但她警告說,“這些挑戰不能由壹個政黨或華盛頓單獨解決。”

舒默認爲,這場鬥爭還沒有結束,他嘲笑共和黨人的說法,稱各州的新選舉法最終不會損害選民的投票權和投票率,併將其與川普關於2020年總統選舉的“大謊言”相提併論。

儘管有可能面臨重大失敗,但民主黨人決定繼續推進,因爲拜登正在慶祝他上任的第壹年,面對共和黨的堅決反對和民主黨無法圍繞自己的目標團結起來,他的優先事項停滯不前。他們想要迫使參議員——甚至是本黨的頑固分子——公開自己的立場,向選民表明自己的立場。

拜登曾經壹度不願改變參議院的阻撓議事規則,但現在他加大了對參議員的壓力,要求他們這麽做。但白宮的努力,包括拜登上週在亞特蘭大將反對者與種族隔離主義者進行比較的激烈演講,都被視爲爲時已晚。

所有的共和黨人都認爲這項法案的通過將是美國選舉法的災難,聯邦將插手各州的選舉事務。

編譯:時刻新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181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