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经济三重压力 中国央行放水7000亿人民币 力度超预期


2022-01-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1月17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经济在房企崩盘下,下行风险遽增,加上春节年关迫近,资金需求增加,中国人民银行时隔21个月后,今(17)日宣布调降中期借贷便利(MLF)和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同时对市场投放7千亿人民币(约台币3.04兆)。市场认为,「央妈」此举等于为周四(20日)下调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释出讯号,调降政策利率已成定局。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早上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人民币7000亿元(约台币3.04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及1000亿元人民币(约台币4350亿)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刚好,今日有5000亿人民币(约台币2.18兆)MLF到期,因此,从MLF口径看,本月迄今实现净投放2000亿人民币(约台币8700亿元)。

对于人行降率又放水,路透引述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看法称,中国经济面临三重压力,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偏弱,央行MLF续做量增价降,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央行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定信心。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也表示,看来Omicron病毒对央行的态度产生不小影响,加上经济不理想,央行想在第一季稍微拉一下房地产。

一位银行理财专员则戏称,「央妈」听到群众的需求,这次是以降价为主,给多少资金反而没那么大意义。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5.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6.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7.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8.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0.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1.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2.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