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星艦火箭升空後3分鍾爆炸 SpaceX仍慶賀


2023-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美國中文網》報道,SpaceX公司星艦(Starship)火箭週四上午在曆史性發射後僅3分鍾後,助推器未能與火箭分離,火箭被炸毀。

ABC新聞稱,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未能按計劃使其星艦火箭和助推器分離,被迫中止任務併炸毀火箭。

但即便如此,SpaceX公司仍在爆發發生後不久,向其星艦火箭發射團隊表示祝賀。

“成功來自於我們學到的東西,今天的測試將幫助我們提高星艦的可靠性,SpaceX旨在尋求讓生命足迹涉及多星球”,SpaceX發推文說,“祝賀整個SpaceX團隊完成了激動人心的星際飛船首次綜合飛行測試!”

SpaceX表示,該團隊將審查數據併努力進行下壹次發射嘗試。

ABC新聞稱,SpaceX領導層此前壹再強調發射的實驗性質,併表示任何涉及星際飛船離開發射台的結果都被認爲是成功的。

有“世界最大航天器”之稱的SpaceX公司星艦(Starship)火箭,美東時間週四上午9:33發射升空。發射地點在該公司位於得州博卡奇卡的發射基地,在布朗斯維爾以東約20英裏。

這是SpaceX第二次嘗試發射其星際飛船火箭。由於加壓係統閥門凍結,週壹的首次發射嘗試被推遲。

星艦火箭高約393英尺,按照原計劃,預計最終可將乘客送往月球和火星,其設計旨在搭載多達100人進行長期星際飛行。

星艦旨在運送貨物和人員到地球以外的地方,對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太空人送回月球的計劃至關重要。兩年前,SpaceX贏得NASA近30億元的合同,使用星艦作爲載人月球着陸器。這將使星際飛船成爲NASA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的壹部分,將太空人從該機構的SLS火箭和獵戶座太空艙運送到月球表面。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5.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8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