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星艦爆炸瞬間馬斯克表情曝光 飛起來就是成功


2023-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東森新聞》報道,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大型火箭”星艦(Starship),於北京時間20日晚間9點33分在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發射,不過發射後4分鍾在空中爆炸。馬斯克在現場目睹火箭爆炸,露出的表情相當耐人尋味,事後他也在推特樂觀發文,強調這次的發射經驗,讓整個團隊學到很多。

SpaceX打造的星艦原定17日進行發射任務,但因火箭推進器的增壓係統出現問題“暫停發射”,延後到北京時間20日晚間9點33分再次展開發射任務。SpaceX的直播影片可以看見,星艦雖然成功發射升空,卻未能加速飛上預定軌道,併於4分鍾在空中爆炸解體。

馬斯克20日在控製中心目睹火箭爆炸解體,表情雖然壹度有點沉重,但轉頭看向鏡頭時,嘴角有稍微上揚。不久後,他在推特發文表示,首先恭喜SpaceX團隊完成了這次激勵人心的星艦試射任務,這次任務也讓團隊學習到了許多,讓下壹次試飛任務可以有更好的準備。

其實在火箭發射前,馬斯克曾多次向社會大衆打“預防針”,認爲火箭發射成功的機率不高,可能要進行多次測試後,才有辦法讓星艦發射成功,他曾在推特說,“這次(發射火箭)純粹是來學習的”、“如果我們可以從這次任務中得到任何資訊,可以讓我們改良未來艦造的火箭,那麽這次任務就是成功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5.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9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