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广电总局再出重拳 5位背靠大树的“星二代子女”不好过了


2021-09-0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来源:伢小姐 

近来的娱乐圈可谓人心惶惶,整治之风的加强,让艺人、粉圈、平台等多方都放慢了收割流量的脚步,要整治“唯流量论”的现象,首先就必须出台相关的规范和通知。

单论“禁播偶像养成节目和明星子女参加的综艺及真人秀”这两点,就大大扼杀了近年来大家心知肚明的很多“财富密码”。

只不过偶像们不参加选秀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出人头地,毕竟本事握在手里,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星二代们才是真正地懵圈了,有些本身“硬件”不够,父母铺路,这下又被直接切断了露脸的方式,至此该何去何从?

先把问题放一边,来看看近些年来被大家吐槽得最狠的几位“星二代”,他们究竟是为这个自带争议的名衔所累,还是真的就“拿不出手”?

一、姚安娜

要说高起点出道的艺人,姚安娜必占一席之地。几乎是刚出道,就可以和黄晓明、宁静等大咖同台《中餐厅》,音乐事业也马不停蹄地开拓版图。个人第二首新歌《望》上线不久,全网就掀起了一波“花式好评”,只不过这安利的话术都千篇一律,除了单薄的“好听”外就没有别的了。

耳边似乎还回响着姚安娜那句“不知为何大家喜欢姐姐,却不喜欢我”,也许是做艺人不仅需要信心,更需要人气打call的加成。但这些看起来像无数机器号的评论,不但没有成功安利到路人,反倒让大众对姚安娜这位“二公主”的业务能力产生了深深怀疑。

唱功一般,跳舞在之前也遭到全网群嘲,长相放在星二代里也算不上多突出,却能在短时间内又是拍杂志又是上综艺又是发MV,将大树底下好乘凉演绎的是生动形象。

只怕此后若在业务上没有太多惊艳之处,连性格也泯然众人的话,在娱乐圈真的就只能沦为路人甲了。

二、庾恩利

拥有像庾澄庆和伊能静这样富有艺术细胞的父母,庾恩利不出道反倒像说不过去的一件事。但在此之前关于他本人的争议,却精准地撞上最近广电提出的坚决杜绝“太娘”等畸形审美。

从小在国外念书,不管是个人性格还是艺术观念,都与国内小孩有很大差异。

不过伊能静说了,尊重儿子的一切选择,不仅包括尊重他的艺术风格,也包括尊重他想在国内演艺圈发展的想法。

不仅拉来半个娱乐圈好友帮忙转发儿子出道的官宣动态,还特地申明从此他不再是“伊能静的儿子”。

就连她得以翻红的《浪姐》舞台上,伊能静也坚持要唱儿子亲自创作的歌曲,不得不说是用心良苦的一份母爱。

她也曾担心由于自己的身份给恩利带来困扰,但恩利很坦诚地告诉她:因为妈妈,他确实多了不少工作的机会。

这么看来,恩利倒是比妈妈伊能静“诚实”多了,至少他敢公开承认拥有身处娱乐圈的父母会带来的优势,只是似乎没赶上好时候。

三、孙艳

关于孙俪有个妹妹这件事,大概从古早之前大家就都听说了。不过去年其选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实验班这件事,还是引发了大众的疑虑:凭实力?还是凭姐? 毕竟这些年跟着孙俪在各大电视剧演遍了各种不起眼的配角,相貌也不像孙俪一样能让人一眼记住。

不过孙俪对这位同父异母的妹妹还是相当上心,专门发了一篇给妹妹打气加油的博文,算是正式把孙艳“推介”给观众们了。

虽然孙艳不是“正宗”的星二代,但从小到大她的待遇也不比谁差过。在《亲爱的自己》里她演了一个高级餐厅的服务员。

台词虽然只有几句但却一下子暴露了自己的“功底”,网友们也感到迷惑不解:为什么要多出一分钟的镜头来听她讲一些完全可以剪掉的话?这或许就是有位好姐姐的原因吧。

只能说基因能遗传,可演技可真不一定。

四、许曦文

因为给台北羽毛球选手打call,引起的一系列言论风波,小S的国内代言基本都掉光了,但最让小S心痛的,估计是也影响到她的大女儿许曦文在内地的发展,可谓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顶着小s女儿头衔,自出道以来,无论是拍杂志还是出席活动,话题讨论点都离不开小S。她本人最大的特点,也不过是各种媒体们吹了强吹的“高级脸”。

虽然总在采访里半真半假地调侃女儿是自己的“摇钱树”,但如果一直只能靠妈妈的名气才能接到工作的话,这样的摇钱树指不定在哪天都倒塌了。

许曦文虽然拥有不错的身材和时尚感,但比起老妈那一张逗死人不偿命的嘴和左右逢源的演艺圈人际关系,还略微显得有点嫩。再者,这么年轻就开始做明星梦,没有强大的适应能力也是会分分钟“翻车”的。

小S与其花时间和网友唇枪舌战,不如和女儿传授一下圈内的这些“刀光剑影”。

五、张思乐

有的星二代虽然算不上美女帅哥,但至少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而张光北的女儿张思乐,却实实在在让网友忍不住刻薄一把了。张北光可以算得上是一位老戏骨了,不管是《三国》里的吕布,还是《亮剑》里的楚云飞,他的演技和艺德都值得人敬重。

但为了让自己女儿进圈,可以说是完全豁了出去。在《觉醒年代》里张思乐饰演的是上海滩富商的女儿柳眉,算是个比较任性的娇小姐人设。但她那略显浮夸的表演风格,与《觉醒年代》这部剧的调性显得格格不入。也就不能怪网友的吐槽了。

更别提她之前在《巡回检察组》里演的美女作家,一出场弹幕就彻底“绷不住”了:这也是美女?扭曲的面部表情让人看得如坐针毡,更别说她演的还是个所谓的“美女”,这就更加对不上号了。

据说张思乐小时候还被同学嘲笑过是“小黑炭”,长大后想走演戏这一条路,一开始也是被父母百般劝阻,张光北甚至扬言“不会帮女儿”。但父女俩也不是没有过出演同一部戏的经历,张思乐甚至还上过一档叫《我不是明星》的节目,把爸妈都邀请到了现场助阵。

这哪叫我不是明星?这应该叫我想成为明星。

父母和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父母的才华和成就也都无法原封不动地复制到子女身上。“星二代”不代表着起点就有多高,而代表他们需要付出比普通艺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来堵住别人的质疑声。

如今这些规定的出台,或许对他们来讲反倒是一件好事,能够沉下心去打磨专业,顺便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适合做艺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6)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3)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2)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
  7.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8.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9. 25岁男星文彬猝逝疑自杀 引发对韩国偶像产业审视
  10. ICAN胜诉 密西西比州必须提供接种疫苗宗教豁免
  11. 华州通过法案 政府可接管父母拒绝变性手术的未成年人
  12. 贵州官二代电锯肢解杀同事 还拍片炫耀、呛家属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85042